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品牌 >> 正文内容

丰田2012再冲全球冠军 预期销量848万辆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1-12-23 10:09:36     编辑:贝尔  
导读: 据路透社报道,丰田汽车日前预测其2012年全球总销量为848万辆,在经受今年多起灾难拉跌销量之后,将实现较大同比增幅,具有重回销量冠军宝座的可能。

  据路透社报道,丰田汽车日前预测其2012年全球总销量为848万辆,在经受今年多起灾难拉跌销量之后,将实现较大同比增幅,具有重回销量冠军宝座的可能。

  丰田预期2012年销量将创新高

  今年3月超强地震与海啸影响了丰田的产出及零部件供应,而10月泰国洪灾再次造成重创。连番灾患导致丰田产能不足、销量下滑。将子公司大发和日野销量计算在内,丰田汽车预计2011年全年销量为790万辆,少于去年的842万辆。这意味着总销量将少于通用汽车和大众汽车,从去年的冠军宝座跌落至第三名。

  丰田此次将2012年销量预期定在848万辆,将超越2007年843万辆的历史纪录。尽管该数字有可能成为销量龙头,但CEO丰田章男则表示无意竞争销量最大车企头衔;相形之下,大众汽车则着眼于2018年取得桂冠,届时年销量将突破1,000万辆。

  但是从企业股票市值看,丰田集团当前为1,110亿美元,远远领先于竞争对手,甚至超过大众汽车与通用汽车的市值总和。

  东京T.I.W.(Toward the Infinite World, Inc.)研究公司分析师高田悟(Satoru Takada)认为:“丰田今年销量下滑的原因在于无法产出足够的车辆。而如今能够做到产能跟上,则丰田可能再次跃居销量榜首。不过这也取决于从哪个市场实现增长。”其指出,丰田目前在东南亚和中东市场占据统治地位,但在中国及南美市场将面临更加严峻的竞争。

  产出与库存恢复

  丰田库存灾后一直居低,目前处于逐渐恢复状态。丰田今年早些时日预计2011年总产量为770万辆,但由于日本地震海啸及泰国洪水等重大自然灾害拖累,造成零部件供应中断,该数字或最终削减为700万辆。

  不过2012年丰田产出将同样创造新高,并且增幅尤甚于销量预期水平。

  12月17日,《日经新闻》报道称,由于欧洲等地车市低迷,丰田将着手调低2012年产出目标值至865万辆,比今年8月向零部件供应商通知的890万辆有所缩水,但仍高于以往历年最高的853万辆(2007年),并且将较今年同比增长20%之多。还有消息称丰田计划在2012年和2013年分别生产895万辆和898万辆汽车。

  韩国证券公司Kiwoom Securities分析师李玄洙(Lee Hyun-soo)表示:“个人相信丰田能够达到目标,原因是当前丰田正在恢复生产,同时保持发布新车。”

  市场布局面临的变数

  当前丰田汽车的全球市场布局变数较大,成熟市场与新兴市场盛衰因素出现反复无常的迹象。

  作为丰田的销售支柱,北美成熟市场在全球经济衰退背景下难以有较大增长空间。而丰田在新兴市场的推动又相对迟滞。因此丰田着手提升在新兴市场的挖掘力度。

  此前丰田发言人Amiko Tomita透露,丰田业已制定了一项针对新兴市场的销售计划,预期2015年在新兴市场的销量将占到丰田总销量的50%,而当前这一比例约为40%。而日本本土产销均难担重任,预计2012年丰田将在日本生产340万辆车,销量则仅为153万辆。

  不过最近数月的态势有所变化。北美市场因购买力积累而持续增长,新兴市场除了俄罗斯之外均纷纷下跌。有分析人士认为上述变化也将对丰田现状提供乐观的基础。

关键字:丰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