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宝马再度增持碳纤维供应商SGL股份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1-12-23 10:17:13     编辑:贝尔  
导读: 12月22日,SGL集团宣布宝马此前一天增持0.52%的股权,将所持SGL股份比例从之前的15.2%提升至15.72%。尽管宝马宣称未来一年内无意继续增持SGL股权,但媒体认为该举动表明如果时机成熟,宝马仍将继续购买SGL股份。另外,宝马还表示:“在购买机会成熟或避免股权稀释的情况下,我们不排除继续购买在SGL内部更多的投票权。”

  据路透社消息,宝马汽车日前再度增持碳纤维供应商SGL的股份,以巩固其最大股东的地位。

  12月22日,SGL集团宣布宝马此前一天增持0.52%的股权,将所持SGL股份比例从之前的15.2%提升至15.72%。尽管宝马宣称未来一年内无意继续增持SGL股权,但媒体认为该举动表明如果时机成熟,宝马仍将继续购买SGL股份。另外,宝马还表示:“在购买机会成熟或避免股权稀释的情况下,我们不排除继续购买在SGL内部更多的投票权。”

  SGL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碳纤维及石墨制品生产商,在汽车零部件供应领域具有重要战略地位,因而宝马和大众今年以来纷纷准备购入或增持SGL股份,形成竞争之势。

  不久前,SGL CFO Juergen Muth向《法兰克福周日新闻》表示不可能被宝马完全并购:“宝马和大众、Voith公司等其他股东对碳纤维业务感兴趣,而宝马继承人苏珊·克拉腾(Susanne Klatten)则关注SGL公司的其他产品。SGL将提高自身的独立性。”

  苏珊·克拉腾已经拥有SGL多达29%的股权,成为最大的单一股东。今年11月18日,宝马汽车宣布购入碳纤维供应商SGL Carbon的15.2%股份。因此宝马已经成为SGL实质上的最大控股者。

  大众汽车则于今年2月份收购了SGL Carbon的8.18%股权。10月份德国《明镜周刊》援引一名大众高管说法称:“如果价格适中,我们将进一步增持SGL Carbon股份。”SGL股东之一Voith公司拥有9.1%股份,而该公司与大众之间缔结了同盟关系。只要大众汽车再增持7%,则可形成有否决权的关键少数(Blocking Minority)。

关键字:SGL集团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相关新闻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