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车知识 >> 正文内容

你关注过轮胎上的这些密码吗?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6-01-06 15:23:04     编辑:木子李  
导读: 当下,不少车主都喜欢在轮胎已经到达磨损标识后,自行选购新的轮胎,而这些轮胎也是来自论坛的推荐,也许是来自朋友的推荐,又或者是快修店老板的推荐,那么问题来了,到底别人推荐的轮胎是否真的适合你使用呢?其实你完全可以从轮胎侧上的数字读懂这条轮胎的特性。

当下,不少车主都喜欢在轮胎已经到达磨损标识后,自行选购新的轮胎,而这些轮胎也是来自论坛的推荐,也许是来自朋友的推荐,又或者是快修店老板的推荐,那么问题来了,到底别人推荐的轮胎是否真的适合你使用呢?其实你完全可以从轮胎侧上的数字读懂这条轮胎的特性。

轮胎的规格,以205/55 R16 91W为例:205代表胎面宽度,单位为毫米,胎面越宽则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越大,抓地力会有所提升,但油耗也会随之而上升。

55则代表轮胎的扁平比,即轮胎的胎高与胎宽的比率,在胎宽相同时,扁平比越小则轮胎越薄。例如超跑上的轮胎扁平比一般都是30或35,这是为了获得更精确的路感和减少轮胎在极限状态下的变形情况。

以后,大家如果在路上看见停着的超跑时,大可以跟同行者解释,超跑的轮胎这么薄,扁平比一定在30-35之间。事实上,轮胎也并非越薄越好,轮胎的规格应该与车辆的性能相匹配,如果一辆SUV偏要装薄胎,那大概就是一个大块头穿芭蕾舞鞋的画面吧,扭到脚(磕坏轮圈)只是迟早的事情。

R代表轮胎是子午线结构,表明组成胎体的链线布层呈辐射状排布在胎体内。

16代表轮圈的直径,单位为英寸。91代表承重指数,对应单胎最大载重量,数字越大,载重量越大,如91对应的是615公斤。

W则代表速度级别,表示轮胎在允许气压值范围内能承受的最高速度是270公里/小时,同样尺寸的轮胎,可能会有不同的速度级别,级别越高则轮胎的高速性能和操控性越好,售价也会越高。但要切记的是,一旦车速超过了轮胎的最高承受车速,很快就会令轮胎爆裂。

另外一个重要数字,就是轮胎的出厂日期。一般会由一组4位的数字组成,这通常位于胎侧“DOT”标记里的最后的四个数字。如“0610”表示该轮胎是在2010年的第6周生产的。开头两个数字表示生产在第几周,后两位数字代表年份。但是,如果你在某宝上买了轮胎,并发现其厂日期写着“0816”(2016年第8周生产),请不要怀疑是自己穿越了,这100%是买到假货了。

最后TREADWEAR320、TRACTIONA、TEMPERATURE A这几个90%车主都不会关心的英文,代表的分别是轮胎的耐磨指数、轮胎的抓力级别和轮胎的(高速)耐热性。第一个数字越大就代表越耐磨,反之则越不耐磨(但不同品牌轮胎的指数会有实际的差别,不可以一概而论)。而抓地级别一般分为AA、A、B、C四个等级,AA为最优,C为最一般。温度指数分为A、B、C三个等级,A为最佳,C为一般。

至于OUTSIDE、INSIDE和箭头图案(会在单导向轮胎上出现)这些,则代表了安装时,轮胎该侧在外/在内,以及轮胎的前进方向。

关键字:轮胎上 密码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相关新闻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