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汽车导购 >> 正文内容

华为余承东:问界M7将6月底发布,合格的自动驾驶不能过分依赖车路协同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22-05-30 17:17:27     编辑:bayek  
导读: 5月28日,在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车展期间,华为终端BG CEO、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透露,由华为和赛力斯联手打造的大型豪华SUV问界 M7预计6月底发布,7月底交付,新车目标是打造超越百万豪车的舒适智能体验。另外,M5 纯电版预计最早在9月上市。

5月28日,在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车展期间,华为终端BG CEO、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透露,由华为和赛力斯联手打造的大型豪华SUV问界 M7预计6月底发布,7月底交付,新车目标是打造超越百万豪车的舒适智能体验。另外,M5 纯电版预计最早在9月上市。


华为余承东:问界M7将6月底发布,合格的自动驾驶不能过分依赖车路协同


华为终端BG CEO、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 余承东,图片来源: 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车展官方供图

此前,问界 M7已经正式在工信部进行申报。数据显示,问界M7车身尺寸为5020*1945*1775毫米,与理想ONE几乎相当,动力上搭载了40.06千瓦时的动力电池,纯电续航里程为150公里,与M5相同,并依旧搭载了一台1.5T四缸发动机作为增程器。

而问界M5,作为由华为深度赋能的赛力斯高端智能汽车品牌AITO的首款车型,于2021年12月23日推出并开启预订,今年3月5日正式开启交付。据乘联会统计数据,问界M5在3月、4月连续两个月的终端销量都将近3000辆。


华为余承东:问界M7将6月底发布,合格的自动驾驶不能过分依赖车路协同


问界M5,图片来源:AITO汽车

不仅如此,4月问界M5还成功挤进新能源SUV销量排行榜前十,位居第八。余承东指出,到这个月底,问界M5的交付量预计会超过1万台,如果不是因为疫情影响了供应,交付量估计会更多。

与此同时,余承东还发表了对于自动驾驶的最新看法,在他看来,过于依赖高精度地图、车路协同的自动驾驶,是不合格的自动驾驶,未来发展自动驾驶能力,应该不能过分依赖高精度地图、车路协同等能力。

“有这些能力当然更好,没有车辆也应该能安全地进行自动驾驶。”余承东指出。就像人类驾驶员,很多时候其实也并没这样的一个能力支撑。另外目前中国的道路环境还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很多地方几乎每年都有局部或者整体的翻修,本身也给车路协同等技术方案带来了较大的挑战。

目前,华为正在持续强化在智能驾驶方面的研发投入。据他透露,围绕自动驾驶和智能座舱两大核心技术领域,以及新的电子电气架构、车联网等,现阶段华为共有六七千人在开展相关的研发。


华为余承东:问界M7将6月底发布,合格的自动驾驶不能过分依赖车路协同


小鹏汽车CEO 何小鹏, 图片来源: 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车展官方供图

值得关注的是,在此次活动期间,小鹏汽车CEO何小鹏也发表了类似的看法。他指出,对于自动驾驶而言,高精度地图一定是个过渡,云端的结合也只是一个辅助,真正的自动驾驶一定要能够全场景驾驶。

“什么叫全场景?就是你能不能在这个城市开,能不能在这个城市的郊区开?能不能跨过这个城市,甚至跨过中国在海外开。所以我认为对于未来的自动驾驶,能不能在没有GPS、在冰天雪地、甚至在中国以外的地方都能够开,这是最重要的。”何小鹏表示。

围绕这一目标,目前小鹏汽车正在全力“解锁”城市NGP新应用,今年5月中旬,小鹏汽车已在广州进行了城市路段的NGP工程版测试。何小鹏透露,在获得城市高精地图等相关审批后,小鹏汽车会马上推送城市NGP,并逐步增加覆盖的城市数量,预计明年会在50~100个城市实现点对点的自动驾驶,比如从小区停车场到公司停车场。


华为余承东:问界M7将6月底发布,合格的自动驾驶不能过分依赖车路协同


小鹏汇天飞行汽车X2,图片来源:小鹏汽车

在2026年预计会出现“部分无人驾驶”,但那是比L4更复杂的事。同时,何小鹏还指出,预计2025年~2030年,可能会出现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即在城市里面高等级的自动驾驶甚至无人驾驶会成为现实,而在省与省之间、不同城市与不同城市之间的郊区,会有100~200公里的距离将依赖于飞行来实现,这也是为什么目前小鹏汽车也在积极推进飞行汽车的研发。

据悉,目前小鹏汽车大约有700人的团队在推进飞行与汽车两种交通方式的融合,而小鹏汽车整个自动驾驶团队的规模大概接近1500人。


关键字:问界M7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相关新闻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