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内容

商务部召开全国主机厂会议 18家车企出席

文章来源:     2011-08-30 10:53:09     编辑:安宁  
导读: 8月22日,商务部机电和科技产业司召集一汽、东风、上汽、长安、北汽、重汽、长城、奇瑞等18家汽车生产企业,在北京召开专题会议,要求企业积极组织技术、研发、采购人员参观即将在北京举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CIAPE)。

  8月22日,商务部机电和科技产业司召集一汽、东风、上汽、长安、北汽、重汽、长城、奇瑞等18家汽车生产企业,在北京召开专题会议,要求企业积极组织技术、研发、采购人员参观即将在北京举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CIAPE)。

  “我国引进先进技术、装备、关键部件及智力,合资、合作都是必要的,但这并不意味不要自主,自己不掌握核心技术等要素,是不会有话语权的。”张骥司长说,“CIAPE是中国政府为适应汽车产销大国需要而搭建的自主的、满足国内外配套、售后市场需求的国际化、专业化平台。它既是出口的桥梁,也是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平台;既可以展示国外先进技术,也可以展示自己的实力;通过交流与合作,创造更多的机会,是零部件整体水平提高的助推器。希望汽车生产企业的技术、研发、采购人员到展会参观、学习,发展新供应商,当然也要多提意见。”

  了解新技术、接触新产品、认识新伙伴、研讨新趋势,第5届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开幕前夕,记者了解到,今年的CIAPE除展示国内外汽车零部件、先进技术外,还将展示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部件等。参展企业来自我国各省市和12个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以及德国、韩国、日本、法国、美国、加拿大、以色列等多个国家,其中德国博世和大陆,美国德尔福和博格华纳,日本电装和丰田纺织等国际知名汽车供应商将携新技术、新产品参展,一汽富奥、中国重汽、欧意德动力集团等国内企业也将分别展示新能源汽车电子系统、手自一体重卡变速器、清洁柴油发动机等新产品。

  另据了解,多家世界知名汽车供应商将在CIAPE期间举行新产品、新技术发布和研讨会,其中包括德尔福公司的“电喷系统及技术”、大陆集团的“汽车电动技术和新能源汽车车载智能解决方案”、博格华纳公司的“双离合器与四轮驱动新技术”,江苏摩力顿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也将举行低碳纳米润滑产品推介会。

  CIAPE期间,还将举行多场采购配对、对口洽谈活动,包括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大型采购配对会、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采购与供应商高层论坛等。

  作为CIAPE的重头戏,2011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发展高峰论坛将在9月7日下午举行。商务部、发改委、工信部等相关部委领导,跨国汽车及零部件企业负责人,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将就汽车产业相关政策、国内外汽车市场和发展趋势等热点议题发表演讲并展开讨论。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