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汽车导购 >> 正文内容

一台高品质7座MPV只要6万起,真有这种可能吗?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22-06-21 16:09:42     编辑:bayek  
导读: 2022年入夏之前的车市“倒春寒”,来的有点猛。

2022年入夏之前的车市“倒春寒”,来的有点猛。

刚刚过去的4、5两个月,国内车市遭遇了比较大的销量波动,至于原因不难猜,就是疫情。4月份开始,新冠疫情在全国多个城市都有扩散,终端市场上的客户进店量和成交量都受到了不小的影响。进入6月之后,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全国范围内开始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为了刺激汽车消费,相关部门相继发布了一系列的促消费政策,购置税减半、汽车下乡等此前效果显著的政策组合拳重出江湖,给汽车市场打了一剂强心针,加速了汽车行业回暖的速度。

为了缓解消费者的经济压力,有社会担当的车企也已经行动了起来,通过购车补贴为人民减负。至于补多少?上汽通用五菱的态度是,既然是人民的需要,那就先补10个亿。为响应国家促进消费政策,上汽通用五菱此前曾宣布,6月发放10亿元购车补贴,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的企业理念。

当然,作为有社会担当的品牌,五菱要做的不仅是减轻人民的负担,还要让更多国人感受到幸福。后疫情时代,人民追求的是实用性和性价比,正是为了帮助更多人实现更多百变空间的愿望,五菱的“神车”DNA又一次动了起来,带来了真正能够满足人民需求的大7座车——佳辰。


一台高品质7座MPV只要6万起,真有这种可能吗?


图片来源:五菱汽车

五菱再“拓荒”

最近十余年时间里,聊起五菱,最常被提及的就是 “神车”、“爆款专业户”等词汇,这个从柳州起步,逐步发展成为中国汽车行业之光的品牌,不仅能够一直稳定的打造车市爆款车型,还以前瞻性的市场布局,引爆了多个全新的细分市场,一次又一次的引领着国内汽车市场的消费新潮流。

新到来的佳辰,显然也是有备而来。


一台高品质7座MPV只要6万起,真有这种可能吗?


图片来源:五菱汽车

为什么造佳辰?五菱给出的答案是,当前的国内汽车市场上,确实已经存在不少7座车型,但这些车型普遍存在成本高、配置少、品质差等缺点,并没有真正的体现出7座车的“实用度”。作为已经拥有超过600万终端MPV用户的“MPV制造专家”,五菱不仅洞察到了真正的市场需求,也认为自己有实力、有责任去打造新一代的神车,打造一款真正适合当代人民需求的大7座MPV。这款车不仅要有更百变的车内空间、更舒适的驾乘体验、更智能的配置,还要有绝对意义上的性价比优势,能兼顾全家舒适出行和事业理想的多场景用车需求。

佳辰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在国内MPV市场上,再造一个神车。

事实上,此前国内MPV市场已经有过一轮大爆发,而引领这股潮流的正是五菱。在五菱宏光等为代表的高性价比车型的拉动之下,2013年国内MPV市场终于迈过了年销百万辆大关,随后几年细分市场规模壮大的速度进一步加快,到了2016年就几乎完成了销量翻倍,全年累计销量超过198万辆。

是的,在精准把控国内MPV市场新需求方面,五菱已经证明过自己的战略眼光,而这一次,随着佳辰的到来,五菱要弥补一个全新的市场空白——6万级大7座MPV市场。目前的国内MPV市场上,6万元以下的市场上,五菱已经堪称是打遍天下无敌手;在10万元以上的价格区间里,不少合资品牌也已经投放了不少有竞争力的产品;但在6-10万元的价格区间里,MPV市场上还空白着一大片的“保留地”,尤其是这个价位区间内的7座MPV,还是未曾深耕过的市场“荒地”。

五菱佳辰锁定的就是这个的细分市场。几天前(6月15日),五菱佳辰已经正式投放市场,人民10万元以内拥有大7座MPV车型的愿望,终于美梦成真。


一台高品质7座MPV只要6万起,真有这种可能吗?


图片来源:五菱汽车

什么才是合格的“人民大7座”?

既要担起家庭重任,又要考虑日常工作需求,选车时肯定对产品的耐久实用性和品质有着更高的要求,正是深刻洞察了人民对7座MPV的真实需求后,五菱在开发和设计佳辰之初,就明确了新车的核心要点,佳辰必须是一款经济实用、多功能且高品质的车型。6万元级的大7座MPV,佳辰的到来,势必要重新定义国内车市的性价比新标准,而除了性价比优势之外,佳辰手上的“王牌”,还有很多。

首先不得不说的是,这些年,五菱真的读懂了中国消费者的审美,新推出的产品都能很好的契合终端用户的颜值要求。作为五菱全球银标的第三款车型,佳辰的外观沿袭了五菱银标家族的“翼动美学”设计理念,内饰方面走的是精致化路线,可以这么说,佳辰是一款能够让“颜值控们”迅速抓住重点的车型,这将是五菱又一款撞到消费者心坎上的产品,无论使用场景是全家假期还是商务接待,气场全开的佳辰都能hold住。


一台高品质7座MPV只要6万起,真有这种可能吗?


图片来源:五菱汽车

佳辰还是个空间“魔术师”。佳辰的长宽高分别为4785mm 、1820mm和1760mm,轴距为2760mm。在MPV市场上,这样的车身尺寸虽然占不到太大的便宜,但通过独特的内部设计和灵活多变的空间布局,佳辰“变”出了远超同级车型的内部空间。

百变空间是佳辰的看家本事。新车座椅采用了“剧院阶梯式”布局方式,前中后排每层落差80mm,保证每排乘客都能拥有优异的视野和舒适的驾乘空间。佳辰的三排座椅还可以通过不同的放倒方式,自由组合出2+2+N的百变空间,在4、5、6、7 座之间随意切换,最大可拓展出超过1177L的后备箱容积。既能满足老中青三代人的日常生活通勤需求,又能成为工作中的“优秀伙伴”,旅拍时可以装载大件的摄影设备、商务接待时拉人拉行李都是一把好手、创业阶段的货物运输也能轻松应对。什么叫顾全大局?既顾家又能满足工作需求,佳辰这样的产品,才是人民真正需要的7座车。


一台高品质7座MPV只要6万起,真有这种可能吗?


图片来源:五菱汽车


一台高品质7座MPV只要6万起,真有这种可能吗?


图片来源:五菱汽车

日常出行,安全永远都是第一要义,这个安全不仅是指车子本身要是一个铜墙铁壁的堡垒,还需要这款车足够智能,懂得主动规避危险。这些方面,恰好也是佳辰的加分项。

佳辰采用的是笼式一体化车身结构设计,高强钢应用比例高达64.2%以上,其中车身多达26个零件采用的是1500MPa的热成型超高强钢(占比为16.08%),堪称是同级车型中,无出其右者。智能安全方面,佳辰车身四周布局了4个超广角摄像头(分别布局在前格栅,后保,左右后视镜),可以实现360°无死角监控,显著提升倒车以及窄路弯道行驶时的安全系数。同时,佳辰还搭载有定速巡航,自动补油、收油保持车速,自动驻车等功能,不仅能带来更好的节油效果,还能减少驾驶负担,缓解驾驶疲劳,从而实现确保行车更安全的目的。


一台高品质7座MPV只要6万起,真有这种可能吗?


图片来源:五菱汽车

此外,必须要说的一点是,佳辰的Ling OS灵犀系统是真的聪明。当前的国内汽车市场上,为了追求车内视觉上的冲击力,大多数产品都在尽可能的减少车内物理按键的数量,通过车机系统实现盲操作已经是行业潮流。但实事求是的讲,目前市面上不少产品的车机系统或多或少都有“犯傻”的地方,要么卡顿、要么识别有障碍、要么支持的应用有限。这些不太聪明的车机,已经成为人民出行时影响幸福指数的主要绊脚石,而佳辰搭载的Ling OS灵犀系统则是以语言识别速度快且准、界面切换流畅度高、社交圈层广而著称车机界“高材生”。


一台高品质7座MPV只要6万起,真有这种可能吗?


图片来源:五菱汽车

Ling OS 灵犀系统还支持声音复刻,可以通过录音进行AI模型训练,复刻的声音可用于聊天和导航播报,带来独一无二的语音助手。Ling OS灵犀系统实现了可见即可说、单句多指令、连续对话、自定义唤醒词等功能,让汽车真正成为了驾乘人员的伙伴。此外,Ling OS灵犀系统还带来了一系列的车主特权,如Ling ID超级账户(可以一键掌控全车状态)、无感支付、海量曲库、专属电台等,让每一次出行都能变得高效快捷且趣味十足。

总体来看,佳辰是五菱秉持着为工作减负、为家人加乘美好愿景打造的具备高品质和高度实用性的新产品,解决的是人民真正的需求痛点。

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佳辰正是这一理念下,五菱打造的又一个市场爆款,无论是实用性,还是性价比,佳辰都将是6万级能够拥有的最高品质7座车。佳辰的到来,既是五菱造车硬实力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五菱洞察市场先机后的又一次强势出击,以全面越级的产品来满足人民多元化出行的需求,佳辰的未来,值得期待。


关键字:五菱佳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