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新车速递 >> 正文内容

A级车市场迎变局 重磅车型扎堆上市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22-06-21 16:11:12     编辑:bayek  
导读: 受疫情影响,A级车市场的销量排位被彻底打乱。一方面,得益于新能源产品的热销,比亚迪秦持续保持高歌猛进的态势;另一方面,由于产能受限,部分合资品牌的销量几乎跌入谷底。

受疫情影响,A级车市场的销量排位被彻底打乱。一方面,得益于新能源产品的热销,比亚迪秦持续保持高歌猛进的态势;另一方面,由于产能受限,部分合资品牌的销量几乎跌入谷底。

随着各地推进复工复产,车企纷纷推出走量的A级车,旨在助力销量回升。其中,长安福特推出全新福克斯,期望通过回归四缸机希望脱离边缘化趋势;长安UNI-V加推2.0T版本,有望延续销量增长。上汽大众推出新款朗逸,重新将目标瞄准A级车市场冠军;一汽-大众推出新款速腾,并新增1.5T车型,欲刷新A级车标准。

  欲脱离边缘化趋势 全新福克斯四缸机回归

6月13日,长安福特宣布,旗下紧凑型轿车——全新福克斯陆续到店,正式开启预订。据悉,新车将于6月25日迎来上市。


A级车市场迎变局 重磅车型扎堆上市


外观方面,全新福克斯提供三厢和两厢两种车身形式,并提供6种车身颜色,其中炽火橙和机甲灰是福特首次在中国发布;新车特别之处在蜂窝式进气格栅和个性化日间行车灯。

内饰方面,新车搭载8英寸液晶仪表和12.3英寸触摸中控屏,内置SYNC 4中控系统,中控台、方向盘、挡把,以及座椅等处均采用皮质包裹;2705毫米轴距为驾乘者带来舒适的车内空间。

动力方面,全新福克斯全系标配高功率1.5T EcoBoost180 涡轮增压直喷四缸发动机+6AT变速箱,最大额定功率130千瓦,峰值扭矩243牛米。

作为福特布局国内A级车市场的一款经典车型,福克斯曾创下年销40万辆的辉煌战绩,一直是长安福特绝对的销量支撑。然而,伴随2018年全系换装三缸发动机以来,却是每况愈下呈现边缘化趋势。如今,伴随四缸福克斯的回归,其能否重现荣光,并助力长安福特进一步实现复兴,无疑值得期待。

  延续增长姿态 长安UNI-V加推2.0T版本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长安UNI-V将加推2.0T版本车型,新车将于6月25日正式上市。


A级车市场迎变局 重磅车型扎堆上市


外观方面,长安UNI-V采用无边界格栅的家族化设计,直线条与折线组合的线条配合狭长的大灯,科技感较强;贯穿式尾灯组,搭配下方隆起的尾部线条和四出排气布局,强化了该车的运动属性。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多屏组合的布局,隐藏式出风口与中控台融为一体;双D型运动方向盘运动感十足。此外,车辆在中控、座椅、中央扶手、门板等区域,运用亮色进行点缀,增添激情与活力。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1千瓦,峰值扭矩为39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作为长安UNI系列旗下第三款车型,也是首款轿车车型,UNI-V在今年2月份推出1.5T车型,此后销量不断攀升。数据显示,4月长安UNI-V共销售5426辆,环比增长51.4%。如今,UNI-V推出2.0T版车型,势必向更高端迈出一步,也有望助力其销量持续上升。

  目标锁定A级车销冠 朗逸“双面”上新

上汽大众官方网站显示,新款朗逸将于6月23日正式上市,新车最大的卖点在于“双前脸”设计。


A级车市场迎变局 重磅车型扎堆上市


外观方面, 新车提供了两种前脸造型可选,其中星空版与新款帕萨特如出一辙,星钻内部格栅,配合犀利大灯组,以及全LED立体熏黑尾灯和17吋花式锋刃轮毂,凸显运动视觉效果。

内饰方面,新车横向双色饰板贯穿整个仪表台,12英寸中控屏采用悬浮式设计,全新的家族式方向盘、空调出风口、仪表盘、门板等细节,均采用炫银质感的镀铬加以修饰。

动力方面,新车有望提供1.5L、1.2T,以及1.4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83千瓦、85千瓦和110千瓦,峰值扭矩为145牛米、200牛米和250牛米。

自2008年上市以来,朗逸累计销量超过500万辆,因此也被称为“国民家轿”。然而,近两年随着更具性价比的新款轩逸上市,并获得网约车司机群体的青睐,朗逸已连续错失年度销量冠军。

此次上市的新款轩逸采取“双面”设计,无疑将目标锁定在年轻消费者群体。而从年初,新款朗逸即提出“新年新面貌”的口号,也暗喻了上汽大众对其在销量方面的期待。那么,新车上市后能否重回A级车冠军之位,让我们拭目以待。

  刷新A级车标准 全新速腾新增1.5T动力

据悉,一汽-大众全新速腾将于6月28日上市,新车共5款车型,此前公布的预售价为12.79万-17.29万元。


A级车市场迎变局 重磅车型扎堆上市


外观方面,全新速腾采用了“浩瀚星际”的设计理念,中网采用了单幅横向镀铬格栅,内部辅以点阵式结构,两侧大灯组饱满有力,同时带有IQ.Light技术,并增加了流水转向灯以及弯道补光功能。

内饰方面,新车拥有三种内饰风格选择;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规划驾驶舱布局,辅以环抱式中控台,以及12寸超大中控大屏和全液晶仪表盘等,更具品质感。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现款车型的1.2T和1.4T发动机,最大的功率分别为116马力和150马力。新增的1.5T EVO发动机,系首次在中国市场采用,最大马力达到160匹,最大扭矩为250牛米。

一汽-大众方面表示,自2006年上市以来,一汽-大众速腾已在国内获得350万用户的信赖和支持,拥有着A级轿车市场常青树的美誉。全新速腾上市后,将凭借着原汁原味的德系血统、精湛的制造工艺,在为国内消费者提供品质卓越、科技领先、性能出众产品的同时,不断刷新A级车市行业标准。


关键字:A级车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