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汽车文化 >> 自驾游 >> 正文内容

寻找最原味的长城

文章来源:     2009-09-02 09:30:16     编辑:酷车369  
导读:

  箭 扣 长 城

  位于慕田峪长城西侧,东连慕田峪,西接黄花城,与响水湖一山之隔,登临鹰飞倒仰绝壁(形容山势陡峭,鹰飞到这里也不得不仰起来),四十多座敌楼和陡立的天梯蛇行而来,三道来自不同方向的长城在北京结汇聚,甚为壮观。此段长城多筑于险峰断崖之上,因此成为现今保存下来的古长城中特色最鲜明的段落,以雄奇险峻而著称,在关于长城的众多画册中,上镜率最高。有人说:在箭扣,不用好相机,同样拍出好片子!

  箭扣长城分南线、北线,南线山势极其陡峭,几乎是直上直下,由此登上长城会联想到鲁迅先生的话“世上本没有路……”,并且亲临其境攀岩运动的惊心动魄。上不去下不来的滋味不好受,建议大家在高度的团队合作下共同完成。攀登用时单程2-3小时。
  箭扣北线山势平缓,走后山北路的好处是不必艰难跋涉便可登上巍巍敌楼,青山翠谷尽收眼底,一样体会雄伟壮观的感觉。沿着郁郁葱葱的林间小路上山还是比较舒适的,登上鹰飞倒仰刀把楼后,西北可至北京结,回头向东南便是箭扣。攀登用时单程30分钟。选择北路还可以顺路到神堂峪峡谷中捞小鱼!溪水很浅,小鱼小虾聚集的地方很多,进门后直到拐弯处的山谷小溪中,收获较大,拐到里面水面越来越小,如果人多,难度就大了。在溪中的巨石上晒着太阳睡一觉,想必是爬过长城后最美的事了(建议您最后将捕获的小鱼放归自然)。

  箭扣长城南线:自怀柔县城向西,过慕田峪环岛直行继续向西300米,见路口右转,沿路标到达顺通虹鳟鱼养殖中心,仰面朝天便可看到山顶上巍然耸立的箭扣长城。

  箭扣长城北线:登上箭扣长城后可以看到后山的西栅子村,汽车几乎一直开到长城脚下。自怀柔县城向北,沿京丰路,到达雁栖环岛左转西行,经柏崖厂、泉水头进山。看到左侧的山中传奇度假村后继续前行10公里,到达八道河村,过桥左转,沿整齐的土路开上2、3公里便可到达西栅子,由此可以攀登箭扣长城。或者继续向前1公里开到旧水坑停车场即到。


  司 马 台 长 城

  以“惊、险、奇”著称于世的司马台长城,位于密云县古北口镇境内,距北京市区120公里,是我国惟一保留明代原貌的古建筑遗址。它南靠白龙潭风景区,西邻金山岭长城,东靠云岫谷游猎区,是集旅游观光、科教、探险、温泉疗养、休闲度假为一体的旅游佳地。

  司马台长城全长19公里,敌楼35座,始建于明洪武初年。司马台长城惊险奇特,横卧于山峰之巅,并在陡峭的山峰间架起一座天梯,倾斜度达85°,有百米之长,天梯两侧皆为深渊,而天梯的石阶窄小,仅为一砖之宽,任何人想轻松地通过这里都将不会是一件容易的事。整段长城构思精巧,结构新颖,形态各异,集万里长城所有特点于一处,形成了一段“奇妙的长城”。 望京楼是司马台长城中的最高点。著名长城专家罗哲文教授指出,“长城是中国建筑之最,而司马台长城是中国长城之最”。
  这里东观“雾灵积雪”,西望“蟠龙卧虎”,北看“燕山叠翠”,南瞧“水库明珠”,大好河山尽收眼底。位于陡峭如削的危崖之上,有一道通天的石梯,只容一人攀登。

  司马台长城还建造了登城隐形索道、游览峡谷索桥等设施,并有一年一度的司马台长城登山赛和司马台国际滑翔节、文化节。在这里,您可以鸳鸯湖上泛舟、游泳、垂钓,还可以山寨野味烧烤等。

  出游佳期:5—10月,门票价格:18元,索道:20-30元,索桥:5元。
  地址:密云县古北口镇
  电话:010-69031051

  黄 花 城 长 城

  位于怀柔县城关镇西北29公里的黄花城,是北京界内少有的山水相连的长城,因仲夏时节这里的屋宇村舍会被淹没进漫天的黄花之中而得名。元朝,这里已是交通繁忙的村落,明朝,成为京都的军事重镇,称“本镇关”。

  黄花城长城正式从明代开始修建的。传说朝廷派一位叫蔡凯的大将军主持建造,但历经多年才修好。朝廷几多不满,朝中奸佞趁机以“工期过长,投资太大”告了蔡将军一状,结果蔡将军竟被斩首。后来,皇帝意识到这里有蹊跷之处,派人到镇中调查,见蔡将军修筑的长城极险峻、坚固、用米汤固定的砖石竟敲击不出一丝裂纹。于是终于明白这城墙绝非偷工减料之作,后来重新为蔡将军树碑立墓以示“平反”,并在城下极显著的岩石之上,刻上颜鲁公体“金汤”二字,每字有2米见方。所以黄花城又称“金汤长城”。

  黄花城地处京师北门,每年仲夏,这里的屋宇村舍会被淹没进漫天的黄花之中,因此得名。黄花城是古代险要关隘,国外知名度最高,周围村落古朴,适合探险和访古。黄花城每日吸引着大量的外国游客,这里的村落都可以提供简单的英文服务,英文的路标、广告随处可见。黄花岭长城下有一个水库,走过水库大坝便可以攀上长城。因为是野长城同样没有门票,但路过农民的果园要付3元/人。守着大坝有一家晓红一路发商店,是野长城的入口,老板娘孙晓红是个淳朴热情的农村妇女,开通好客。小店也象个联络站,收集着大量外国友人来此游玩的留影,买上一瓶矿泉水可以跟大妈聊上几个小时。


  古 北 口 长 城

  古北口位于密云县东北部地处燕山山脉,蟠龙、卧虎两山南面的浅山丘陵区。潮河从北部山谷峡口流入密云水库。古北口地势险要,在山海关与居庸关中段,山陡路险,距北京不过100公里,自古为京都锁钥重地。在京北燕山屏立、峰峦叠嶂中,潮河南来峡谷洞开,所以有北京东北门户之称。

  古北口山奇水丽,古迹名胜众多,是清帝王去东北祭祖、狩猎、巡视必经之处,曾设驿道建营城,康熙曾在这避暑,乾隆曾在这阅兵。古北口是长城的重要关口之一。明朝洪武年间修长城时,初建古北口关井跨山建成,其城建筑于山顶之上,随山势升降,蜿蜒曲折,呈现为不规则的多角形,被比喻为鸟窝式。明朝诗人唐顺之写诗说“诸城皆在山之坳,此城冠山为鸟巢。到此令人思猛士,天高万里鸣弓绡。”

  古北口城北,东有蟠龙山,西有卧虎山,山势险峻,崖壁陡立,两山紧锁潮河,河岸只有一辆车可通过的道路。金代曾于此处修建铁门扼守,所以就叫“铁门关”,也称古北口关。清朝,在古北口河西村增设柳林营,建提督府,开辟御道,修行宫,置重兵驻守关口。

 

关键字:长城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