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汽车文化 >> 自驾游 >> 正文内容

自驾陕北去听一曲信天游

文章来源:     2010-05-17 14:37:57     编辑:酷车369  
导读: 5月,是去陕北旅游的最佳时节。对自驾一族来说,陕北的民风与激情、现代与古朴都充满吸引力。   现在就出发吧,驰骋爱车,去陕北享受一场大漠豪情、黄土深远的痛快自驾。去听一曲撩人的信天游、尝一尝地道的陕北美食,追寻红色革命的足迹,感受黄土风情大漠风光……   行程安排:三天   路况:道路基本以柏油路为主,其中多数为高速公路   车辆要求:轿车、SUV均可,但一些地

5月,是去陕北旅游的最佳时节。对自驾一族来说,陕北的民风与激情、现代与古朴都充满吸引力。

  现在就出发吧,驰骋爱车,去陕北享受一场大漠豪情、黄土深远的痛快自驾。去听一曲撩人的信天游、尝一尝地道的陕北美食,追寻红色革命的足迹,感受黄土风情大漠风光……

  行程安排:三天

  路况:道路基本以柏油路为主,其中多数为高速公路

  车辆要求:轿车、SUV均可,但一些地方路面损坏较多,因此以越野车最佳。

  第一天:壶口听黄河怒吼

  线路:西安-黄陵-富县-宜川-壶口
 
   行程:约450公里

  从西安北郊走西铜高速公路,一直向北行驶约180公里,抵达黄陵县城,这段路程大约需要2个小时。在黄陵县稍作休息,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在黄陵祭拜华夏祖先黄帝,感受满山古柏幽静。接着,沿高速继续向北,行驶约80公里,从富县出口下高速往东,走309国道,经宜川到壶口,观赏壶口瀑布的壮观。晚上可以住在宜川。

  提 醒:壶口四季风景如画,离黄河不到30米处就有豪华宾馆,住进客房推窗便可欣赏壶口瀑布。

  别忘了带外套、登山鞋。这个季节去,记得带上护肤用品、太阳镜等。

  此外,拍摄壶口瀑布一定要注意安全,不得随意越过警戒线。

  第二天:延安观宝塔巍巍

  线路:宜川-南泥湾-延安-榆林

  行程:约420公里

  早上从宜川向东约20公里走201省道北上,到云岩后,往西转303省道行驶约120公里,到达陕北“小江南”南泥湾,趁休息时间,可以了解关于大生产运动的历史。离开南泥湾后,继续向西北方向行驶约45公里,到达革命圣地延安。

  延安是著名的红色旅游城市,当天下午可以游览新闻纪念馆、抗大旧址、宝塔山等著名景点。延河边上的巍巍宝塔山是值得留影的地方。为了保证第三天的游览,这一天还要在天黑前赶到榆林。不过,从延安到榆林一路是高速公路,经过靖边到榆林,全程需要约3个小时。晚上住榆林市。

  美食推荐:品尝洋芋擦擦、小炒肉配黄米饭、羊杂碎、南瓜饼、甘泉豆腐干等美食。

  第三天:红碱淖看碧波荡漾

  线路:榆林-红碱淖-榆林-西安

  行程:约830公里

  榆林是古代长城沿线著名的九边重镇之一,还可以登上榆林市区北郊3公里的镇北台,感受塞北雄关。镇北台附近的红石峡,那里有丰富的石刻文化,也值得一去。素有“大漠明珠”之称的红碱淖是此行的最重要景点之一。红碱淖游玩过后,返回榆林市,再从高速路返回西安。

  美食推荐:除了品尝地道的驴肉盖饭、拼三鲜、羊杂碎等陕北风味外,还可尝尝烤羊排、炖羊肉、混汤饸饹等地方特色美食。

  提 醒:从榆林前往红碱淖的路上,拉煤的大车很多,路面大坑多,总是处于维护状态,所以行驶时要格外小心。如果感觉这一天的行程过于紧张,可以考虑在回西安途中,选择在榆林市或者延安市住宿一晚,然后于次日轻松返回西安。

 

关键字:自驾游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