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汽车文化 >> 自驾游 >> 正文内容

又是一年杨梅红 广州从化自驾采摘游攻略

文章来源:     2010-05-17 14:38:48     编辑:酷车369  
导读:    最美的收获在路上   1.将车速控制在70公里以下,行驶在村级公路上,你会发现车窗外掠过美丽的风景,时而是岭南秀丽的群山,时而是平坦的田地,令人赏心悦目。   2.四月下旬开始,荔枝花、龙眼花都已盛开,开着车子,沿途正好走访采蜜的蜂农,选购质优物美的新鲜蜂王浆和荔枝蜜。   自驾路线:广州—华南快速干线—北二环—京珠高速—街

   最美的收获在路上

  1.将车速控制在70公里以下,行驶在村级公路上,你会发现车窗外掠过美丽的风景,时而是岭南秀丽的群山,时而是平坦的田地,令人赏心悦目。

  2.四月下旬开始,荔枝花、龙眼花都已盛开,开着车子,沿途正好走访采蜜的蜂农,选购质优物美的新鲜蜂王浆和荔枝蜜。

  自驾路线:广州—华南快速干线—北二环—京珠高速—街口—105国道(流溪河森林公园方向)—良口镇—溪头村

  第 1 站

  流溪河尝鲜

  春有百花吐艳,夏有“银流泻玉珠”,秋有红枫似火,冬有梅林飘香!群山环绕、湖水相依的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四季风景如画。

  园内面积达1146公顷的流溪河水库上,分布着大小22个岛屿,如白玉镶翡翠,登高远眺,甚是壮观。诱惑不仅于此,这里的水库鱼因水质良好肉质十分鲜美、有弹性,没有一点泥腥味,是广州饕餮的最爱。

  特别推荐的还有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的山水白粥,广州老师傅用同样的米煮粥,也远不及用流溪河水煮的白粥甘香可口、齿颊留香。

  特别玩法

  持彩弹打野战

  吃饱了想消化一下,不妨找点刺激,打打野战。流溪河森林公园里一片占地2万多平方米的山地松林,开辟了三个战场,分别是高地争夺战区、丛林阻击战区、丛林游击搜索战区。手持新款99式美国彩弹枪,戴上防弹头盔与同伴展开一场斗智斗勇的“真枪实战”,是都市人难得的体验。

  第 2 站

  溪头村摘梅

  从化良口镇的溪头村是一个适合周末小住几天的小村落,这里有旧式古建筑、浅流的溪水、淳朴的村民……眼下还有红得发紫的杨梅!

  五月是杨梅的成熟季,这里的杨梅林连绵万亩,是广东最大的杨梅林,品种有“黑珍珠”、“大红牛”、“丁坳梅”。顺着山间小路蜿蜒前进,杨梅林伸手可及。放眼望去,万绿丛中,颗颗杨梅挂在枝头,闪红烁紫,俏丽诱人。良口的杨梅不施化肥、农药,味道纯正,据说越是靠近树顶的杨梅味道越甜,因为日照时间最长,通常都红得发紫。

  想吃到最甜的杨梅,不能怕爬树。坐在树杈间,摘一颗塞进嘴里,甜中微酸的滋味溢满口腔,是时下最新鲜的养生水果。

  摘杨梅小Tips

  1.摘杨梅最好连一小段茎叶一起摘下,利于保鲜,运输过程也能起到缓冲作用。

  2.最好穿运动鞋和深色衣物。因为摘杨梅时要走一小段山路;如果穿浅色衣服,鲜艳的果汁很容易将衣服染红。

  3.从化杨梅节将持续到6月1日,想去的就不要迟疑了。

  顺路逛逛

 “金紫里”寻古问幽

  黄昏时分的溪头村异常安静,只有鸡犬之声相闻。全由石头盖起来的房子,在夕阳下升起袅袅炊烟,颇有韵味。据说村口那条绿色小河就是溪流河源头,溪头村名字由此而来。

  既到溪头村,不妨顺道探访拥有180多年历史的建筑群——金紫里。由旧时村中大户人家修建的这座大屋,处处彰显着前人的智慧。屋前是一个半月形水塘,主要用于防火;穿过内厅、外厅及天井,是一座具防御功能的碉楼——安宁楼。墙身厚约1米,墙角和窗口都由大麻石所建,坚固无比。碉楼大门上方是一个注水孔,以防御敌人的火攻。共4层的安宁楼,楼下有水井,顶层有粮仓,可以保证碉楼里两个月不会断水、断粮。

  第 3 站

  纵身山水间

  位于从化吕田镇小杉村的广州蓄能发电厂,是世界上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之一,它被两座水库所环抱,被誉为“南粤大地的一颗明珠”。

  这里山更青、水更绿,生态环境非常好。背靠青山、面湖而建的双湖酒店,以完美的园林式建筑风格融入到自然景色中去,令人惊叹不已。

  开车向五指山进发,在海拔900多米的山腰处,有一段令人欣喜的风景区,石道周围林立着茂密而笔直的树木,很宁静很深邃,转身回头便可俯瞰广阔的流溪河,阳光下一片碧绿,水中“缀满”了星星点点的小岛屿!仔细辨听,山那边激流的瀑布声似有似无,徒步探寻,便可发现瀑布,还有一片茂密的竹海。

  温馨提示

  暴雨后慎入三垭塘幽谷

  地处五指山内的三垭塘幽谷,是广州难得的亚热带野生雨林区,全长2500米的溯溪小道,四周翠竹欲滴,溪涧流泉飞瀑,还有数不尽的奇花异草,被称为“广州小九寨”。不过,由于近日暴雨袭击,曾发生十多米长的山体滑坡现象,一度被临时性关闭,有意前往游玩者一定要事先做好安全考察。

  住宿

  从化住宿有很多选择:度假型、商务型、会议型、农家乐遍布各大旅游景区。推荐入住碧水湾度假区,标间每晚538元。

  餐饮

  从化的美食很诱人,水库鱼、山坑螺、山坑鱼、山水豆腐、红葱头鸡、竹筒饭都不可不尝,“五道菜”桂峰酿豆腐、香叶乌鬃鹅、流溪大头鱼、吕田焖大肉、泥焗走地鸡都是款待自己的佳肴。

关键字:自驾游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