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汽车文化 >> 自驾游 >> 正文内容

茶香情暖 自驾杭州

文章来源:     2010-11-5 14:32:02     编辑:寒武纪  
导读:   西湖常常游、龙井年年饮,未免有点乏味,想变个花样、换个玩法,得关注杭州人的休闲动向。逛龙井村、吃农家饭近年很红火,最初只是梅家坞,如今有茅家埠、小牙坞、龙坞茶村,不时还有新的游点村落或农家院落亮相。悠游西子湖畔,深入龙井人家,于西湖群山村落中,赏景、采茶、品茗、小酌,颇有点闲云野鹤的滋味。现在的西湖春意尚浅,浅浅淡淡一抹新绿,在午后阳光里静静闪烁,待到茶香随水冲泡而出,缭绕

    西湖常常游、龙井年年饮,未免有点乏味,想变个花样、换个玩法,得关注杭州人的休闲动向。逛龙井村、吃农家饭近年很红火,最初只是梅家坞,如今有茅家埠、小牙坞、龙坞茶村,不时还有新的游点村落或农家院落亮相。悠游西子湖畔,深入龙井人家,于西湖群山村落中,赏景、采茶、品茗、小酌,颇有点闲云野鹤的滋味。现在的西湖春意尚浅,浅浅淡淡一抹新绿,在午后阳光里静静闪烁,待到茶香随水冲泡而出,缭绕升腾之即,暖暖情绪于心底融化开去。

  ◆梅家坞靠着祖上的茶园和休闲开发的远见早已是杭州标志性景点之一,茅家埠几十户人家凭借白墙黑瓦红灯笼包装的农家院兴旺起来,小牙坞三面临山的清幽环境也着实吸引了一批人,龙坞茶村的规范服务更是叫人吃喝放心。

  ◆龙井茶特点是扁平挺秀,色泽绿翠,香醇绿叶好比水波柳叶,荡漾生情。往玻璃杯中放入3克茶叶,用200毫升80℃左右的热水冲泡,不多时候香、色、味俱出。

  光阴水湄

  西湖之闻名,固然有美景缘故,但也离不开西湖的历史文化以及相关的人物渊源。灵隐寺也是西湖文化的孕育之所,白居易与苏东坡,辛弃疾与岳飞,许仙、法海和白娘子,一段段故事传神着岁月光阴,波光倒影着历史变迁。漫步断桥残雪,步行苏堤,游西泠印社、三潭印月、曲院风荷、保俶塔、雷峰塔浪漫双拥……据说要领略西湖需多角度平眺、鸟瞰、远眺,方可解其神韵。岸边、桥上、亭中、台前、楼下,一片水波潋滟之景,半醉烟波之间,静看流光飞舞,山无恙、水无恙,光阴水湄拂尘心底,化作一泓明净。

  ◆游西湖,步行、车行、船行,多方面体验才能尽兴。缺少运动的都市人想游遍若大西湖确实有点难度,不妨带上折叠自行车或租辆双人小车,沿着西湖漫游,苏堤、云栖、虎跑、六和塔、九溪、天竺、灵隐、玉泉,一路风情迤逦。

  夜色天堂

  西湖天地,阳光下婉约明媚,月色里深情娇媚。一边融合着古典情趣,一边延续着现实生活,依山傍水,绿荫繁叶掩映着白墙黛瓦建筑。东方古典的茶座,西方浪漫的咖啡,精美的刺绣,抽象的油画,让人相遇顿如梦。

  ◆“西湖天地”坐落在西湖南线风景区涌金池畔,与“上海新天地”同出美国设计师本杰明手笔。与“上海新天地”中西融合的商业风格相比,“西湖天地”拥抱着山水自然,将湖面、园林、历史遗迹巧妙组合,不露痕迹融合现代时尚元素。十几幢老建筑,最大的特色是顶天立地的透明大玻璃窗子,将屋外园林美景延伸到屋内,无论欣赏艺术品,还是品茗聚会,西湖始终可以触摸,在眼中,在身边。

  [猎味天下]

  西湖魅力形象不仅在景色和故事,美食和小吃也是不小的诱惑,清淡雅致的杭帮菜亦如西湖景,融入了江南的细腻和柔情,怎么吃也不腻。

  初到杭州,论吃,慕名而往各大老字号,去楼外楼吃叫花鸡,风景虽好,但有扎堆的麻烦,价格也不便宜。新生代餐馆红泥、张生记、知味观是杭州人经常光顾的店铺,西湖醋鱼、叫化鸡、宋嫂鱼羹、油焖春笋、松鼠桂鱼、龙井虾仁、西湖蜜藕、东坡肉等等,每一道菜都是一段故事、一种文化。论茶,杭州的茶馆500多家任挑任选。曲院风荷江南名石茶苑,荷香藕粉,美妙无与伦比;南山路有家玫瑰园,很英伦的店,适合下午茶;西湖天地的茶酒年代,中西合璧可寻己所好;吴山路的城隍阁茶楼,身处高阁视野绝佳,西湖一览无余,最大特色有丝竹悦耳冶情。

  年里年外,休而不闲,忙完正月,终得闲情。闲情哪里释放,看长江两岸:天堂杭州、溱潼湿地、江南水乡、烟柳扬州,请选出4条线路中您最感兴趣的线路告诉我们,您将有机会获得由上海自驾游车迷俱乐部提供的自驾游免费名额一个(总共将会有4名读者获奖)。

  A湖光茶香:西子湖畔惹幽情,散步、骑车、荡舟,茶园院落生闲情,采茶、泡茶、品茶,在杭州身处繁华时尚来眺望来体验,赏春品茶的乡村闲适,记忆江南浓妆淡抹两相宜只在杭州。

  B生态湿地:寻找最原生态的家园,感受最乡情的民俗,三、四月去溱潼最合适不过,溱潼湿地、溱潼会船节,也许你已耳闻,闻名不如一见,而且泰州美食继承维扬一派,自是一种风流。

  C桥里水乡:江南水色长卷,舒缓展开,水行船走,桥影婆娑,桥上风情看不够,三月季节锁定视角,细看江南,桥上桥下,桥里桥外,怎一个梦影水乡。

  D油菜花黄:三月里看油菜花去,寻觅大江南北,最灿烂的春色绽放在田野之中,踏着春天的脚步,陌上花开缓缓行。 

  ·自驾线路上海———杭州:(单程约182公里)

  上海→延安高架→沪杭高速→杭州方向→杭州绕城高速→彭埠互通→艮山西路→西湖畔

  ·住在天堂

  五洲大酒店★★★★★有西湖景,近飞机场和火车站

  杭州之江度假村★★★★有云台塔,近钱塘江,有别墅

  杭州湾大酒店★★★近杭州最大的小商品批发市场

  ·周边购物

  回沪路上顺便逛一番海宁皮革城,到皮革城,可从桐乡、海宁出口下,也可从屠甸出口下,左拐往海宁皮革城,众人皆晓的皮货淘宝地。全国皮革服装、皮具箱包、皮毛、皮革集散于此,皮革价格信息、市场行情、流行趋势“一逛了然”。
 

关键字:自驾 杭州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