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汽车文化 >> 自驾游 >> 正文内容

出游指南:细赏新西兰 自驾画中游

文章来源:     2010-11-02 10:35:17     编辑:寒武纪  
导读: 新西兰已经越来越为深圳人熟悉,这里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地形,号称世界第一的大自然公园,冰雪覆盖的山南、宽广的滑雪场、壮观的峡湾和冰川、亚热带海岸风光、神秘的温带雨林、奇妙的火山、舒缓的热泉、美丽的湖光山色、南岛的峡湾及冰河地带,新西兰旅游让人觉得如诗如画,走进画境中的恍惚。自驾游也许是游览新西兰最好的方式,这里路况良好,路牌清晰,地图精准且方向标识清楚,一路畅通,最重要的是沿途风光绚烂多姿,让人怎能

新西兰已经越来越为深圳人熟悉,这里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地形,号称世界第一的大自然公园,冰雪覆盖的山南、宽广的滑雪场、壮观的峡湾和冰川、亚热带海岸风光、神秘的温带雨林、奇妙的火山、舒缓的热泉、美丽的湖光山色、南岛的峡湾及冰河地带,新西兰旅游让人觉得如诗如画,走进画境中的恍惚。自驾游也许是游览新西兰最好的方式,这里路况良好,路牌清晰,地图精准且方向标识清楚,一路畅通,最重要的是沿途风光绚烂多姿,让人怎能错过?

冰湖美色迷人

  想要欣赏新西兰最经典的美,就从基督城出发吧。基督城也是新西兰著名的花园城市,市区内遍布不同风格的特色建筑,例如著名的哥德式大教堂、维多利亚广场等名胜,让人分外沉醉。

  从基督城驾车出行,不容错过美丽迷人的蒂卡波湖。蒂卡波湖最初只是一个未开发的冰河,由于湖底特别独有的青绿色岩石,使整个湖面呈现一种翠绿迷朦的梦幻景象。四周的树丛被金色灿烂的阳光绕着,和遥望无际白雪皑皑的厍克山脉景色令人惊艳。湖边是著名的景点——牧羊人教堂,这可能是新西兰被拍摄次数最多的教堂,每个游客的必到之处。这里还有垂钓等种选择。夜幕降临前,要抓紧时间赶往三文鱼养殖场,在那里你可以品尝极鲜美的三文鱼。晚上夜观星空是当地特色,这里有最清澈的夜空,是专业摄影师的最爱,夜晚仰望银河,那份感动和震撼难以言表。

 新的一天开始,目的地是皇后镇。途中你会经过“水果之乡”克伦威尔小镇,小镇星罗棋布着自产自销的各家水果店,蔬菜店以及酒庄。在此休息的同时,可以买到新鲜丰美的水果。当然,最美的风景在皇后镇。皇后镇是新西兰著名的度假胜地,依山傍水,天空湛蓝,冰川湖泊瓦卡提普湖在色彩斑斓的山丘怀抱下清澈宁静。在日落之前搭乘天空缆车登上博士峰。缆车以海平面45度仰角的方式建成,搭上缆车后,以极快速度离开地面;但此时你可能因眼前的美丽景色而忘了恐惧。登上山顶后,220度广角的眺望台,是你远眺南阿尔卑斯山雪景与湖面的最佳地点,壮观天成的风光。在被评为2008年最佳景观餐厅之SKYLINE RESTAURANT享用丰盛自助餐,夕阳黄昏中俯瞰整个美丽的黄金小镇,非常浪漫。

  皇后镇周边冰川峡湾景观丰富,从皇后镇可驱车前往“世界第八奇观”、新西兰最美丽的峡湾——米福尔峡湾,在这里能欣赏到由亿万年冰河在解冻期奔向大海的壮观,陡峭山势令人赞叹,举目皆是瀑布、森林、高山湖泊、雪峰,美不胜收。还有著名的福克斯冰川,宽敞如泄洪般的冰河夹在峰峦间倾泻而下,鬼斧神工气势摄人。

  继续前行可前往格雷茅斯,格雷茅斯曾经是毛利人居住的地方(意思是宽阔的河口,因小镇的河口而得名),是新西兰南岛西海岸最大的城镇。在这里你可以去体验海上钓鱼、飞蝇钓等活动,或者在码头周围散步以及在伊丽沙白(Elizabeth Track)徒步游览。在城镇周围,你会发现专门陈列新西兰绿玉的工艺品商店,是购买手信不错的选择。

  当然,这里最棒的体验是火车旅行。你可以在火车站乘坐新西兰观光火车,搭乘世界上风光最美的火车——“跨越阿尔卑斯山号”返回基督城。

 “跨越阿尔卑斯山号”火车线路被称为世界风光最美的火车之旅,途经“亚瑟国家公园”并横跨南阿尔卑斯山一路行来狭桥、深谷、隧道、参天古木,心旷神怡。从基督城出发,你可以完整看到坎特伯雷平原的田野风光以及大片大片的牧场,穿过隧道,行驶在73米高的高架桥上,放眼望去,植被茂盛的峡谷、河谷中蜿蜒流淌的清澈河水尽收眼底,让你全方位领略新西兰的纯净之美。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