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汽车文化 >> 自驾游 >> 正文内容

室内呆久了 总有背起行囊游走的冲动

文章来源:     2010-12-20 11:11:45     编辑:酷车369  
导读:  在黄河岸边,支好帐篷,架起篝火,烤着全羊,听着淘淘黄河水拍打河岸的声音,在满天的星光下,围着篝火踏歌起舞。这想必是很多喜爱出游的车友们梦里经常出现的场景,不过,对省城户外达人王东航来说,这却是他多年自驾出游时再寻常不过的一幕。“火一生,大家的情绪立马就高涨了”篝火、烤全羊,这是露营时的保留节目40岁出头的王东航曾是济南一家大型户外俱乐部的总经理,这些年组织车友自

 在黄河岸边,支好帐篷,架起篝火,烤着全羊,听着淘淘黄河水拍打河岸的声音,在满天的星光下,围着篝火踏歌起舞。这想必是很多喜爱出游的车友们梦里经常出现的场景,不过,对省城户外达人王东航来说,这却是他多年自驾出游时再寻常不过的一幕。

  “火一生,大家的情绪立马就高涨了”

  篝火、烤全羊,这是露营时的保留节目

  40岁出头的王东航曾是济南一家大型户外俱乐部的总经理,这些年组织车友自驾去了省内省外多个景点,看青海湖的美景,自驾去西藏的朝圣之旅,到甘南看黄土高坡上成片的油菜花……这些令很多车友神往的远方,都留下了他的足迹。

  “去年‘五一’的西藏之行,从格尔木到德令哈一段,一路上真的可以看到天和路接到一起,路边是茫茫戈壁,连电线杆都没有,那真是天路啊!”王东航说,在这样的天路上行驶,一路上几乎看不到人影,更是极少能看到其他车辆,“如果能遇上一辆车,那绝对令人非常兴奋,老远就使劲按喇叭,对方也会不停地鸣笛,车上的人此时都会开心地嗷嗷叫”。

  每次出行,王东航都会制定详细的路线图,在哪儿露营、在哪补给都有详细的计划,而每次露营时,他和同行车友的一大保留节目就是点起篝火,烤上全羊,围着篝火踏歌起舞。“只要篝火一点,平时再放不下架子的人都会立马兴奋起来。”王东航说,篝火的气氛和烤全羊的香气是所有人都无法抗拒的,“基本上羊还没熟的时候,就被大家瓜分光了,剩下的羊骨也不能浪费了,第二天一早可以用来炖汤煮方便面”。

  在山里迷了路,8个小时才走出深山

  仅剩半瓶矿泉水,三个人都没喝一口

  虽然是资深的户外达人,可王东航也遇到过在深山里迷路的情况。一次,王东航和两位朋友到泰山后山游玩,为了冒险,选择了一段别人都没走过的路,结果在深山里迷了路。“车在山里绕了半天,却总是走不到山下。”王东航说,当时他们三个人只有半瓶矿泉水,尽管十分担心,但丰富的旅行经验告诉他,在深山里迷路必须尽快找到制高点,或是尽快找到水源,“找到制高点就可以看清路的方向,找到水源一般就能顺着水源走到山下,同时一般水源附近都能碰上老山民”。

  由于山比较高,寻找制高点比较难,王东航最终决定赶紧找水源,眼看着太阳就要下山了,大家都非常担心,“万一天黑了就麻烦了,我们都饥渴难耐,但仅剩的半瓶矿泉水大家都舍不得喝。”王东航说,他和两位朋友走了很久总算找到了水源,并在水源附近遇到了一位熟悉山路的老山民,“迷路8个小时后,我们总算走到了山下,下山时,半瓶矿泉水我们依旧没喝一口”。

  远程出游最好不要单车出发

  想自驾远行的车友,不妨听听老王的建议

  春天到了,不少有车的上班族自驾热情也是愈发高涨,出发前,您不妨听听王东航的建议。“我们自驾出去的时候,都会准备详细的路书,确定好路线,在哪补给,都有详细的计划。”王东航介绍,远程自驾游时,他们除了带上帐篷、睡袋、防潮垫、瑞士军刀、云南白药、创可贴等物品外,必定会带上一些大蒜,“在外吃饭,准备点大蒜可以消毒”。

  王东航解释说,车友远程出游时最好不要单车出行,3辆车是最好的,万一路上出了什么问题也好互相照应,“同时,车队最好配备一个GPS”。

关键字:出游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