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2011“变脸"合资车企转战A级车市

文章来源:     2011-06-08 08:43:48     编辑:安宁  
导读: 2011年国内车市正在悄然“变脸”。1至4月,以起亚K5、第八代索纳塔、新帕萨特等为代表的车型将中高级车市场搅动得风生水起。正当所有人都认为国内车市今年的较量将在这个领域展开时,车市在4月突然下滑却让所有车企都感觉到了寒意。从5月开始,不少合资车企明显加大了在A级车市场的力度。在这样的背景下,东风日产新TIIDA、长安福特新嘉年华、广州本田理念以及雪佛兰爱唯欧等车型相继登场。资深汽车分析师吴迎秋认为,在车市大盘走向不明朗的情况下,A级车市场对于2011年车企座次、目标任务达成率等指标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2011年国内车市正在悄然“变脸”。1至4月,以起亚K5第八代索纳塔、新帕萨特等为代表的车型将中高级车市场搅动得风生水起。正当所有人都认为国内车市今年的较量将在这个领域展开时,车市在4月突然下滑却让所有车企都感觉到了寒意。从5月开始,不少合资车企明显加大了在A级车市场的力度。在这样的背景下,东风日产新TIIDA、长安福特新嘉年华、广州本田理念以及雪佛兰爱唯欧等车型相继登场。资深汽车分析师吴迎秋认为,在车市大盘走向不明朗的情况下,A级车市场对于2011年车企座次、目标任务达成率等指标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合资车企的“下沉”战略

  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合资品牌准备发布的A级产品和A0级产品,都占了很大比重。合资车企为了确保销量,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已经把产品线向低端延伸。5.68万~6.88万元新赛欧的上市,就是自主与合资品牌对低端市场抢夺的一个新标志。

  为何向来对5万~9万元价格区间不屑一顾的合资品牌开始放低身价?根据乘联会的最新数据显示,去年年1~10月轿车累计销售587.6万辆,10万元以下汽车占据了近47%的市场。10万元以下轿车市场今年同比增速虽略逊10~15万元和15~20万元两个细分市场,但偌大的基数和可观的绝对量,是任何一个汽车企业都不会忽略的。另外,近年来国内工薪阶层购车人群的迅速增加,使合资车企开始重视过去一直被他们忽视的低端市场;加紧二三线城市布局的同时,也抓紧推出价格较低的车型。

  从去年开始,一个看似矛盾但寓意深刻的词语“合资自主”在车坛渐渐流行。以东风日产启辰、广汽本田理念、通用五菱宝骏等为代表,有着深厚技术实力与市场开拓经验的合资车企开始向这个全新的领域发力。尤其是今年当6.98万的理念发布后在车坛迅速引发了巨大的影响力。吴迎秋表示:“与自主品牌比,合资自主品牌显然拥有得天独厚的天然优势。它们的出现,将给处于上升期的自主品牌带来极大的压力。”

  二三线市场成香饽饽

  无论是自主车企做高端品牌,还是合资车企造低端车型,二三线城市是它们的一个共同目标。随着一线市场的销售增速逐步放缓,二三线市场巨大的潜力开始被审视。前几年自主品牌厂家已经在二三线市场发力,并抢占了先机。当时合资品牌车企更热衷于一线城市的角逐,而很少触及购买力相对较低的二三线市场。今年,二三线市场汽车销量增幅明显,北京现代、东风标志、东风日产等车企纷纷表示将把战略重点转移到二三线市场,不仅是加强二三线市场的销售及售后服务,还将把更多的营销活动放在这里。与此同时,长安马自达、东风本田、广汽本田均表示将对成长潜力较大的二三线市场倾注更多精力,有计划地扩充网络。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