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内容

北汽自主轿车或定名“中绅”

文章来源:时代周报      2012-02-16 10:14:00     编辑:索菲亚  
导读: 北有一汽奔腾,东有上汽荣威,南有广汽传祺,小作坊起家的民营公司吉利更经营得风生水起。在这场中国自主品牌轿车竞赛的起跑线上,徐和谊执掌的北汽集团无疑落后了。

  北有一汽奔腾,东有上汽荣威,南有广汽传祺,小作坊起家的民营公司吉利更经营得风生水起。在这场中国自主品牌轿车竞赛的起跑线上,徐和谊执掌的北汽集团无疑落后了。

  但徐用过去的5年时间,将一个连年亏损的烂摊子一手打造成了最为强大的中国制造商之一,既生产售价低廉的微型客车,也提供高档豪华汽车,其积累财富的速度比任何一个本土同行都高。眼下,该公司一直空白的自主品牌轿车也终于到了揭盅的时刻,除了经济型家用轿车投放在即,从瑞典萨博买来的中高级产品平台已经箭在弦上。

  “轿车系列定名为‘中绅’,‘绅’取‘绅宝(saab的另一音译)’之意,3月正式投放。” 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集团内部曾经有以‘威博’命名的方案,与微客系列‘威旺’ 呼应,后被否决。”

  目标10万辆

  还没有哪家本土汽车制造商在推出自主品牌之初,便像北汽一样面临着组建多条销售渠道的难题—微型客车和源于萨博的高档轿车,尤其在去年向市场推出“威旺”时,公司的高管大都缺少一张销售廉价汽车的关系网。执掌销售本部的北汽股份副总裁董海洋还需面对的是,微型客车利润微薄,以及所有自主品牌的生意惨淡。

  这反而成了徐和谊眼里的“牛刀小试”。

  “零网络,零销售团队,零用户基础,零品牌认知,零产品认同,都是零。” 销售本部副本部长刘宇告诉记者,“但我们用了四五个月的时间,在同尺寸的竞争对手当中,原先的前辈现在已经与威旺306的销量比肩了。”

  渠道招募的难题接下来迎刃而解。

  “目前两个网络都在快速地进行中,2012年将形成120家微型客车以及80家轿车的营销渠道。”董海洋说,截至去年年底,实现销售的“威旺”网络已经达到58家,首款轿车BC301Z亦开始向全国48家经销店铺货。

  但产品是左右北汽自主品牌项目更为关键的因素。

  “BC301Z的经济型轿车已经进入正式的投产。今年我们还要预期投产的,就是以消化萨博技术为基础的C70G的产品和SUV项目B40。” 北汽集团副总经理、北汽股份总裁韩永贵向记者透露,“在整个汽车形势不好的情况下,我们全力以赴向10万辆冲击。”

  挑战2300亿元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