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广州财政局要求市属单位购买指定款型本地车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     2012-08-25 09:42:38     编辑:索菲亚  
导读: 昨日,有媒体报道广州市财政局发文要求市属单位购买公务车时只能购买指定的9款本地车,引起了公众对其“地方保护主义”的质疑。

  昨日,有媒体报道广州市财政局发文要求市属单位购买公务车时只能购买指定的9款本地车,引起了公众对其“地方保护主义”的质疑。对此,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这是个“乌龙”,市财政局并非强制要求各单位买本地车,只是列出了9种车型作为参考,“买这9种车肯定不会超标,但并不表示只能买这9款车。”

  9款车型最贵的26万元

  据了解,有媒体昨日报道称,广州市财政局在其网站发布了《市属行政事业单位公务用车预算编制及购置工作有关说明》(以下简称《说明》)。其中规定,广州市公务用小轿车、商务车及越野车须购置自主品牌的9款车型,最高限价26万元;当年淘汰更新或新增购置1辆小轿车的单位,指定选购广汽“传祺”轿车;当年淘汰更新或新增购置小轿车2辆以上的单位,选购广汽“传祺”轿车比例不得少于60%。

  《说明》中提及的9款车型均为本市车,包括广汽传祺系列2款、本田系列2款、丰田系列2款、东风日产系列3款。其中含税价格最高的为奇骏2.5L吉普车DFL6460VCF-QL,26万元,最低为东风日产系列轩逸1.6L小轿车,13万元。

  表态只是内部参考文件

  该报道引起了市民及专家的普遍关注,有专家指出,政府公务车采购指定本地品牌不妥,有违市场经济规律,并指其“地方保护主义色彩比较浓厚”。

  对此,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媒体关于“广州公务车须购本地车”的报道是对《说明》的误解。该负责人表示,《说明》既不是行政规章,也不是规范性文件,只是工作中的参考,不具强制力。“《说明》中提到的9款车型,只是参考车型,并非要求公务车一定要买这9款车型,”该负责人还说,之所以列出9款车型,是为了让机关事业单位在购车时能够有个比较,买这9款车是肯定不会超出标准的,“但并不是说机关事业单位购车就必须买这9款车型。”

  记者昨日发现,市财政局已将《说明》从其网站上撤下。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说明》只是个内部参考文件,并非财政局专门公布到其网站,而是由于某处室的工作人员不小心将其放到了网上,但随后发现会引起误会,已第一时间从其网站上撤下。

分享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