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欧盟车市除英国节节下降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2-10-17 15:02:37     编辑:lilu  
导读: 欧盟国家汽车市场连续12个月呈下降趋势。唯独英国汽车市场却是另一番景象,新车销量节节攀升。

  据国外媒体报道,今年9月份欧盟新车登记数量为109,9264辆,比上一年同期下降10.8%,是连续第12个月呈下降趋势。不过在多数车企销量下降、大部分国家市场不景气时,英国汽车市场却是另一番景象,新车销量节节攀升。

  大部分车企销售下降

  车市惨淡导致的直接结果则是绝大部分车企销售数量的下降。虽然旗下豪华车品牌奥迪总销量小幅上涨了1.4%,欧洲最大的汽车集团大众汽车的总销量还是下降了8个百分点。与宝马销量上升4.4%相对应的是奔驰汽车销量下降了6.9%。

  欧宝母公司通用汽车的总销量下降了16.2%,而欧宝和通用旗下另一品牌沃克豪尔(欧宝在英国即用这个牌子)销量则下降了15.6%。法系车企也未能在销售危机中幸免:雷诺销量下降了29.5%,其竞争对手标致雪铁龙集团的情况稍好,销量则下跌了8.1%。主攻小型车市场的意大利厂商菲亚特的日子也不能避免下跌趋势,今年总销量下降了18.5%。

  英国成为欧洲车市的例外

  据欧洲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12年前九个月新车登记总数为936,8327辆,同比下降7.6%。欧盟主要汽车市场的状况都不理想:法国市场新车销量下降了17%,意大利大降25.7%,而西班牙市场销量则下降36.8%,德国车市销量也小降10.9%。不过在欧盟主要成员国中,英国却是一个例外,前九月英国新车销量上升了8.2%。

  美俄市场火爆 平衡欧洲损失

  与欧洲的一片哀鸿相比,美俄车市可以用一片火爆来形容。在这片市场精耕细作的厂商甚至能藉此平衡因欧洲市场衰退造成的损失。今年9月份美国市场售出新车总数为118万辆,比去年同期上升了12.7%。而德系厂商9月份在美国市场共卖出了10.4万辆车,同比上升了17.4%。

  中国市场9月份的新车销售数量同比小幅上涨了2%,而日本9月份的汽车销量虽然同比跌了4%,但因为去年受地震影响,今年全年日本的汽车销量大涨了41%。

关键字:欧盟车市 英国车市 
分享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相关新闻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