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莲花或将与阿斯顿马丁合并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2-10-26 15:46:01     编辑:lilu  
导读: 莲花遇资金缺口,或将与阿斯顿马丁相互合作,甚至是合并

  众所周知莲花汽车没有参加今年的巴黎车展,这对所有车迷来说都是一件遗憾的事情。很多车迷不禁想知道,两年前,莲花汽车在巴黎展出了5款概念车,然而在此之后究竟发生了什么?

原因很简单:四亿美金的缺口,以及中长期战略的缺失,莲花公司的运营变得十分缓慢,甚至陷入停滞。据了解,莲花公司由于旗下Elis、Exige、Evora 三款车型的利润率太低而不能生存,莲花公司每月损失的金钱达上百万,却从未向任何机构求援。

elise

另一方面,在资金流转紧张时,公司还要向供应商支付费用,这就不可避免的造成了一个恶性循环。由于资金现状,莲花旗下唯一的Esprit中置引擎混合动力跑车项目实质上也处在停滞阶段。该跑车采用与德国DTM公司合作开发的全新V8发动机。虽然大众公司曾短暂的对莲花表示出兴趣,但不论大众还是宝马,都并不想再对一家英国汽车企业进行投资。

13456002960594_8_副本.jpg

  只有很少数量的莲花公司的员工出现在了今年的巴黎车展上,因此关于联合公司未来的传言也越来越多。最有可能的就是莲花与阿斯顿马丁间的相互合作,甚至是合并。我们能感觉到的是,两家公司能够在业务领域进行良好的互补。阿斯顿马丁专注于豪华轿车,而莲花在车辆的轻量化、驾驶乐趣、以及价格方面赢得了良好的口碑。产品结构优良,业务方面也没有重叠。尽管在原料采购以及生产线装配上会有难度,但并不是不可能的。但仅仅是这两家制造商的合作还是远远不够的。两家车企还需联合或独立的寻找另外的汽车制造商作为强有力的合作伙伴,以度过当下在经济上的窘境。然而这些情况很难从外部来判断联合之后是否能够更加容易的找到援助。

QQ截图20121026153516.jpg

  有业内人士分析,要想实现新的突破,仅仅靠这两家制造商的合作还是远远不够的,两家车企似乎还需联合或独立的寻找另外的汽车制造商作为强有力的合作伙伴,以度过当下在经济上的窘境。

分享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