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内容

新能源乘用车商业模式调查研究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3-02-28 11:16:56     编辑:索菲亚  
导读: 2013年2月27日,《中国新能源乘用车商业模式调查研究》课题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2013年2月27日,《中国新能源乘用车商业模式调查研究》课题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电动汽车分会、清华大学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国际铜业协会、河南省电动车辆工程协会、《中国汽车报》社新能源汽车专刊、第一电动网、零点研究咨询集团汽车研究中心、新华信国际信息咨询(北京)有限公司、北京理工华创电动车技术有限公司、《慈善中国》杂志社、中国低碳万里行组委会等11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了《中国新能源乘用车商业模式调查研究》课题组。课题组的成立标志着我国新能源乘用车走入百姓生活商业模式调查活动拉开序幕。

  《中国新能源乘用车商业模式调查研究》课题组长、清华大学教授陈全世在此次启动仪式上表示,“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很快,但是,新能源乘用车的推广还不理想,只有新能源乘用车大规模走入寻常百姓生活,对于我国节能减排、低碳环保才有真正的实际意义。”

  此次调研将在北京、上海、合肥、杭州、广州、深圳、武汉等全国多个城市展开,历时一年半时间。调查主要内容共有三项:从技术-产品、消费-市场、环境-服务全方位展开深入研究。课题组将在摸清消费者需求的基础上,着重解决在现有技术条件下,企业应向市场推出什么样的产品,才能最大限度地满足百姓消费需求;什么样的人群适合成为新能源乘用车的先期使用者;新能源乘用车应该采用什么样的商业模式(包括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才能最大限度地方便人们使用新能源乘用车。

  本课题的最大亮点之一是“消费-市场”,这项调查将由课题组成员:零点研究咨询集团汽车研究中心、新华信国际信息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河南省电动车辆工程协会和第一电动网等单位,利用自身优势完成。调查形式主要为问卷调查、消费者(含潜在消费者)面谈以及消费者跟踪等,旨在充分了解消费者真实想法和意图。与此同时,“技术-产品”调研将由课题组成员: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电动汽车分会、国际铜业协会、《中国汽车报》社新能源汽车专刊、北京理工华创电动车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负责完成。“环境-服务”调查将由第一电动网、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电动汽车分会、国际铜业协会等单位共同负责完成。

  整个课题组调查研究工作即日起正式启动,2014年8月底前将完成各项主要调研工作,届时将根据调查结果撰写、出版相关报告。报告将涵盖基于对市场和消费者大量调查数据的分析,对国内外前期示范运行经验和教训的总结,并且建立在新能源汽车专家对技术好市场充分了解和评估的商业模式。

  研究成果将在选定的地区或城市进行试验验证。

  要实现新能源汽车的商业化,必须找到打开私人购买新能源乘用车的钥匙,这是目前启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关键,也是本课题重点研究的新能源乘用车商业模式的核心所在。这份调研报告无疑将对我国相关政府部门、汽车企业和科研机构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从而有力地推动新能源乘用车尽快走入百姓生活!


分享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