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动力总成革新 全新凯美瑞竞争力几何?

文章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11-27 11:23:41     编辑:朱雪冰  
导读: “自1982年诞生以来,凯美瑞在全球累计销量超过1700万辆,在国内已经拥有130万用户,这对于广汽丰田来说并不是一个很高的数据,我们认为将来还会有更大的提升空间,希望通过全新凯美瑞实现提升。

“自1982年诞生以来,凯美瑞在全球累计销量超过1700万辆,在国内已经拥有130万用户,这对于广汽丰田来说并不是一个很高的数据,我们认为将来还会有更大的提升空间,希望通过全新凯美瑞实现提升。同时,通过全新凯美瑞导入的一些领先技术,给国内中高级车市场带来新的消费高潮。”在11月19日中期改款凯美瑞的发布会上,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李晖说。

凯美瑞将于2014年12月底到店,明年1月上市。广汽丰田对全新凯美瑞寄予很高期望,李晖希望它延续老款凯美瑞在中高级车市场的辉煌。新车的外观更加动感,以吸引年轻消费者。最大的升级体现在动力总成上,2.0L车型配备丰田最新的双喷射系统直喷引擎,拥有4大核心技术,包括D-4S双燃油喷射系统、VVT-iW可变气门正时智能广角系统、水冷EGR废气再循环系统和高压缩比。

D-4S双燃油喷射系统是其亮点之一。资料显示,该系统包括缸内直喷喷嘴和进气歧管内喷嘴。可以根据行驶状况在缸内直喷与气道喷射之间智能切换,确保全路况高效的动力输出和最佳的燃油经济性。发动机冷启动时,采用进气歧管喷射;低中负荷时,采用混合喷射,提升扭矩,降低油耗;高负荷时,采用缸内直喷,提升功率。

凯美瑞采用了扩大进气气门正时可变角度的VVT-iW系统,将进气VVT-i气门正时可变角度提高至-30°~50°。对进气时机与进气量更好地控制,从低至高转速范围均实现大扭矩输出。VVT-iW系统中安装了新研发的锁止装置,可与阿特金森循环技术协同作用,有利于提升车辆在低负荷状态下的燃油经济性,同时保证低温启动性能不受影响。

这款发动机实现了12.7∶1的高压缩比,最大扭矩199N·m/4600rpm,最大功率123kw/6500rpm,厂家公布的综合工况油耗为7.0L/100km,将在广汽丰田发动机工厂投产。与其匹配的是全新优化升级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拥有空挡控制系统、减挡补油控制系统、预紧差速器三大智能控制系统,提升了驾驶平顺性。

除了动力总成的革新,新凯美瑞还有多处升级。舒适性方面,采用360度全面降噪技术和特定频率噪音源消除技术。仪表盘中增加了4.2英寸TFT多功能信息显示屏。安全性方面,新增IPA智能停车辅助系统,提升了PCS预碰撞安全系统的精确性,增加了泊车检测功能。此外,还增配了带压力平衡装置的动态平衡稳定杆,新增加挡控制系统和D挡拨片主动控制功能,在D挡仍能进行挡位切换。

混合动力凯美瑞也同时发布,更名为“凯美瑞双擎”。目前,丰田混合动力车型的全球销量逾700万辆。在国内,凯美瑞双擎累计销量已经超过1.4万辆。今年1~10月,广汽丰田累计销量达到30万辆,产销同比增长24%,凯美瑞和雷凌的月销量均超过万辆。明年,广汽丰田将发布自主品牌领志,以及一款新车和一款混合动力中级车。


关键字:全新凯美瑞 
分享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