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车界访谈 >> 正文内容

给爱车体检后再保养 访中鑫之宝高级工程师胡建军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5-10-23 10:48:14     编辑:木子李  
导读: 胡建军,高级工程师。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会员;中国资深汽车维修工程师(SAE);《中国消费者报》汽车维修质量投诉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汽车维修与保养》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汽车维修技师》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现任中鑫之宝总工程师。

胡建军,高级工程师。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会员;中国资深汽车维修工程师(SAE);《中国消费者报》汽车维修质量投诉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汽车维修与保养》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汽车维修技师》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现任中鑫之宝总工程师。

10月22日,在中鑫之宝花园店举办了“豪华车换季免费健康体检”活动,活动现场国内著名汽修专家胡建军老师亲率专家团队为客户的爱车做了360度健康检查。其中包含防冻液酸碱度、防冻性、刹车油的含水性、机油的酸碱度和粘性等,专业排除安全隐患,使客户放心、安心用车。

活动当天中部汽车网络媒体联盟采访了胡建军总工,对传统维修观念和现代维修观念做了科学的分析和系统的阐述。“传统维修完全靠经验,而现代意义上的维修讲的是数据,主要是靠仪器说话。”胡建军如是说。

其实,以科技手段为基础的现代汽车维修业,相对于传统维修来说,就好比中医和西医的关系,二者是辩证的。中医大多数时候就是凭借的经验的积累,而西医对各种病症的确诊则主要依靠各种仪器所检测出来的数据资料。从某种意义上讲,西医可能更科学更准确。对于,汽车维修业来说,数据更是王道。

胡建军说:“举个很简单的例子,比如说我们换机油。大家都是司机,一般来说两千公里两年必须换机油。那么为什么要换机油?到时间了必须要换,经验是这样告诉我们的。其实这是不科学的。从汽车行业中整个消费体系来说这是一种严重浪费现象。并不一定这个机油到年限一定要换。”

机油的确是要换的,但什么时候换?车况在什么情况下换比较合适? 这是要有依据的。“这种变化是微观的变化,那么我们就可以通过一个科学手段来告诉车主:你因为什么要换?虽然到时间了,但我仍要给你化验,把详细的化验指标给你。根据化验指标我们来确定是不是要换,是不是需要换机油。不一定要换我们就不换,一切靠检测靠数据说话。我们的检测内容包括酸度化验、颗粒度、导电率等等。”

胡建军说,机油本来就是绝缘的,是否出现导电了?是否出现出现了悬浮颗粒?“本来机油是中性的,现在出现酸性,出现酸性化合物。所以我让你明白为什么要换?为什么要这样修 ? 这就是现代维修和传统维修的不一样!传统维修完全靠经验,现代维修讲数据,靠仪器说话。不管是到4S店还是到我们这里都是靠数据,做数据分析,做图形分析,一系列都要做分析,要做比对,要做实验,要做化验等等,这就是现代维修的优势!”

用传统的管理经验一个科学武装起来的现代企业,他们真的第一次感觉到这叫真正的技术学习。 我们完全是凭靠技术说话的,即使检查没有问题,客户没有消费。但他信服!这就是口碑效益。 “现代车主都变了,不想过去的都是国营单位的,现在大都是私人的。你给他回扣给他返点给他吃饭,管用吗?关系再好即使是朋友都不管用。 你修不好即使下次见面打招呼,他也不会回来修了。 那么我们通过这个和客户之间发生的本质的变化。因为他相信的不是你,是科学和技术。 我们随时把这些数据发到他手机里,给他建立汽车健康档案。 告诉你,你的车你的发动机是亚健康,是不健康?是健康?如果是亚健康不健康,他就担心了,随时随地都会来。我们和客户之间的关系是的随时在线关系。”

“就像人有病了,你就要上医院找大夫。现在在我们这里不是了,譬如在你方便的时候留一点机油 ,机油就像人体的血液一样。然后我们给你检测,检测颗粒物、金属的非金属的、有色金属等 不用再给客户说废话了,客户心里明白。过去全是忽悠客户 客户不是不愿意花钱也是因为你说服不了他。而我们单独维修全是靠技术人员靠数据说话。 原厂配件和非原厂怎么区别? 一般修理厂没有这个能力,因为他们没有大量仪器。而我们有我们能! 我们有完整的渠道。”

其实,现代维修进入汽车维修业也就是最近几年的事情,现在很多汽车维修店大部分还是靠经验来确认故障。胡建军对这一状况了如指掌。他非常自信的说到“这就是我们和一般的维修店不一样的地方,包括4S店都没这样的做法。 因为这需要巨大的投入,但为了客户的利益,我们必须这么做。只有把客户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我们的企业才能长久,才能永恒!”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