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内容

双积分政策即将实施,低速电动车成了香饽饽?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7-07-31 09:41:03     编辑:张帆  
导读: 从2016年9月工信部公布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积分并行管理办法(下称新能源双积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至今,已经完成两轮公示,之所以迟迟没有正式实施的主要原因来自外资汽车企业的压力,毕竟外资汽车大佬厂商多。

从2016年9月工信部公布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积分并行管理办法(下称新能源双积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至今,已经完成两轮公示,之所以迟迟没有正式实施的主要原因来自外资汽车企业的压力,毕竟外资汽车大佬厂商多。

双积分政策即将实施

7月25日,工信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郑立新在2017年上半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发布会上表示,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积分并行管理办法,正在履行发布程序,将于近期正式发布。郑立新的表态,再次证实新能源双积分办法明年实施将雷打不动。

对于新能源双积分管理办法的实施,对于诸多车企而言,可谓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在新能源汽车积分与车企平均油耗并行管理下,车企平均油耗不达标形成的负积分,除了企业内部有新能源车产品外,只能通过购买新能源汽车积分才能相抵。就目前来看,国内、外有很多车企很多车企达不到双积分的标准,那么如果明年中国正式实施双积分政策,国内外车企会如何应对呢?

车企如何应对双积分政策?

面对即将实施的新能源双积分办法,国外老牌大佬级车企如大众、戴姆勒等车企一方面呼吁新能源双积分办法延迟实施,另一方面和国内车企合作走合资路线,例如大众和江淮、戴姆勒和北汽,此外他们也在抓紧研发和推出自己的电动汽车


双积分政策,低速电动车,新能源积分政策



对于国内不能达标的车企来说呢,该怎么办呢?以最近比较火的长城汽车来说,按照目前长城汽车的产品和燃油产品的销售情况来看,新能源双积分办法一旦实施,长城汽车肯定是不达标。为了应对积分不达标的危机,长城也走了个“伪合资”路线,长城汽车以增资入股方式获得河北御捷25%的股权,双方将推出新能源汽车品牌--“御捷长城”。未来河北御捷平均燃料消耗量正积分将全部直接转让给长城汽车,以降低后者的平均油耗水平,而河北御捷获得的新能源汽车正积分则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向长城汽车出售。


双积分政策,低速电动车,新能源积分政策


长城汽车这手玩的溜啊,起码入股低速电动车企御捷可以解决积分燃眉之急。据了解,长城与御捷合作的首款电动汽车EX50,竞争对手锁定为北汽EC180、江淮iEV6E\长安奔奔EV等A00级电动汽车。这里不排除长城想通过低价电动汽车走量来获得积分的想法。

不管怎么说,对于那些在即将实施的新能源双积分办法下积分不能达标,而又不能快速推出电动汽车产品的车企而言,找一家低速电动车企合作也不失为一种好办法。就目前而言,北汽新能源、比亚迪、吉利、江淮、上汽等车企为代表的自主品牌占据了2016年新能源乘用车产量榜中99%以上的份额,同时也成为新能源汽车积分大户,则没有担心积分不达标的要求。


关键字:双积分政策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相关新闻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