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内容

节能50%!马自达2030战略 自动驾驶+科技引擎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7-08-14 08:58:23     编辑:张帆  
导读: 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于今年8月8日发布了展望2030年马自达技术开发的长期愿景-“Zoom-Zoom 2030 可持续发展宣言2030”。网上车市从美国汽车媒体获悉,作为该愿景的主要内容,马自达第二代创驰蓝天汽油发动机(SKYACTIV-X)预计于2019年3月推出,2030年时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将减少至2010年的50%,自动驾驶技术预计2020年起进行实证实验。

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于今年8月8日发布了展望2030年马自达技术开发的长期愿景-“Zoom-Zoom 2030 可持续发展宣言2030”。网上车市从美国汽车媒体获悉,作为该愿景的主要内容,马自达第二代创驰蓝天汽油发动机(SKYACTIV-X)预计于2019年3月推出,2030年时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将减少至2010年的50%,自动驾驶技术预计2020年起进行实证实验。

马自达2030战略 ,马自达发动机

马自达2030战略 ,马自达发动机

SKYACTIV-X发动机采用均质充量压燃技术(Homogeneneous Charge Compression Ignition, HCCI),这是该压燃点火技术在全球范围内首次实现产品化实际应用,其工作原理为:不需要火花塞点燃汽油混合气体,只需压缩气缸中空气和燃料的混合物直至其自动燃烧的状态。压燃点火技术可帮助发动机提升响应速度,通过以改善油耗为目的的空气供给功能的装备,比现款创驰蓝天汽油发动机(SKYACTIV-G) 全转速区域扭矩大幅提升10%-30%。

马自达2030战略 ,马自达发动机

此外,第二代创驰蓝天发动机还将应用马自达独有的火花点火控制压燃点火技术(Spark Controlled Compression Ignition,SPCCI),从而可实现火花点火和压燃点火(CI)之间的无缝切换,最终新机型的动力输出和油耗表现均将有所提升。在实现压燃点火的超稀薄燃烧的状态下,与现款创驰蓝天汽油发动机相比,新发动机的单体油耗改善率提升20%至30%。

马自达2030战略 ,马自达发动机

在企业的运营规划方面,马自达表示,2030年时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将减少至2010年的50%,2050年时要减少至2010年的10%。此外,以Mazda Co-PilotConcept自动驾驶理念为基础的自动驾驶技术将在2020年起进行实证实验,希望在2025年前实现标准化配备。


关键字:马自达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