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内容

天津一汽继续停牌,中国一汽拟征转让所持股份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7-09-25 12:00:12     编辑:张帆  
导读: 伴随着徐留平在一汽集团任职后进行的大刀阔斧的改革,近段时间,坊间对一汽夏利停牌原因和股权归属的质疑也传的是沸沸扬扬。

伴随着徐留平在一汽集团任职后进行的大刀阔斧的改革,近段时间,坊间对一汽夏利停牌原因和股权归属的质疑也传的是沸沸扬扬。

日前,汽车头条APP接到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重大事项停牌期满申请继续停牌的公告。公告显示,一汽股份拟以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所持公司部分股份,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将发生变更。根据国有股权管理相关规定,本次股份转让相关事项须经有关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审批。相关股份转让信息须经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则性同意后方可确定并对外披露。公司股票自9月22日起继续停牌。

附公告截图:


一汽轿车,天津一汽停牌,一汽夏利与格力



一汽轿车,天津一汽停牌,一汽夏利与格力


此前,就有媒体报道称:“董明珠携格力团队一行现身天津一汽夏利,就入股事宜进行了最后磋商。同时,天津一汽夏利的第二大股东天津百利机械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将退出。而格力入股后,一汽夏利将转型做新能源汽车,不再生产传统燃油车型。”对此,18日格力电器晚间公告称,经核查,公司及公司高管团队从未就入股事宜与天津一汽夏利进行过磋商,公司及公司高管团队及其工作人员也未前往并入驻天津一汽夏利,未就入股事宜与天津一汽夏利达成过任何一致意见。

众所周知,一汽集团谋求整体上市已经十多年了,但是由于种种原因,而没有实现。而徐留平调任一汽集团董事长后,便提出了“第一汽车”的愿景,也要先从自主板块做起。为此,徐留平在到任一汽后不久,就在很多内部会议的多个场合,都谈到了加快自主品牌发展的思路和谋略。


一汽轿车,天津一汽停牌,一汽夏利与格力


另据此前媒体报道,一汽集团将设立“奔腾事业本部”和“解放事业本部”。其中,一汽夏利、一汽轿车和一汽吉林或将纳入“奔腾事业本部”管理。今后一汽的整车业务将被分为自主乘用车和自主商用车两大板块,而奔腾事业本部将被划在自主乘用车板块中。

而就目前公告显示的内容来看,股份转让将采用公开征集的方式进行,受让放也存在不确定性。关于一汽夏利的最终归宿问题,我们也会继续追踪报道。


关键字:天津一汽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