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内容

李想确认,车和家SEV小车项目宣布失败,战略转型中大型SUV的生产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8-04-02 10:47:08     编辑:张帆  
导读: 2015年汽车之家李想创立车和家,并给出了一个我们从未想象过的概念:“城市短途出行“、“共享出行”、”一个停车位可以并排停四辆车”。当这款产品面世之后,受到质疑及赞赏的声音不断,然而孵化了两年的SEV项目,随着与滴滴的合作计划也正式宣告失败。

2015年汽车之家李想创立车和家,并给出了一个我们从未想象过的概念:“城市短途出行“、“共享出行”、”一个停车位可以并排停四辆车”。当这款产品面世之后,受到质疑及赞赏的声音不断,然而孵化了两年的SEV项目,随着与滴滴的合作计划也正式宣告失败。

车和家,SEV

SEV是一款非常小巧的纯电动低速汽车,定价5万以内,满足城市1-2人短途出行需求。SEV宣布失败,用李想更加贴切的话来说是“战略转型”。为什么要停止SEV?李想在媒体采访时说,“SEV是车和家为出行场景打造的产品。我们判断与滴滴合作,比用SEV做出行好10倍。所以从企业战略上,我们选择与滴滴合作。”

从定位来看,SEV属于低速电动车,处于监管的灰色地带,李想表示当初预计相应法规最早会在2016年出台,然而看到了2018年还没出来,只好拿到欧洲去做分时租赁。

去年8月份,车和家SEV共享车已开始了试生产,用李想的话,这款车的座舱设计成了飞行器的感觉,空间对大个子也是没有问题的。到了12月,车和家率先启动在巴黎和旧金山的享出行业务,也就是说的在欧洲做无定点取还的分时租赁了。

车和家,SEV


今年3月22日,车和家宣布拿下30亿元B轮融资,累计获得融资57.55亿元,并且宣布与滴滴组建合资公司,在共享出行、自动驾驶的规模化应用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随着与滴滴合作的到来,SEV的项目也被封存了。李想确认,小车项目(SEV)已经停止,进军巴黎、旧金山分时租赁市场的计划也暂时搁置。车和家位于常州的整车厂,目前正在对SEV生产线进行改造,使其适用于另一条产品线——中大型SUV的生产。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正正是SEV小车项目停止的原因之一。国内低速电动车政策法规迟迟没有得到落实,虽然互联网时代任何东西都可以千变万化被人们接受,但目前来看分时租赁市场前景不明朗,作为新兴事物的SEV更是不容易被普罗大众所接受,SEV分时租赁计划就会难以推动起来。

曾有网友询问我们“李想的车和家在大裁员?”,现在终于知道为何有这样的传言了。对于网传项目停止运行部分员工被辞退一说,车和家没有明确表示,仅说到在SEV之后,研发团队已经投入到SUV和滴滴项目。

车和家,SEV

车和家将即将到来的产品定义为七座豪华中大型 SUV,4月将下线首批工程试制样车,今年下半年正式发布,2019年上市。这样看来,李想参与投资、由李斌创立的蔚来汽车,首款量产车ES8将会形成竞争关系?

车和家的SUV和蔚来ES8相似,但是内部却是不同的产品思路。车和家SUV是一款集纯电、增程、串联式混动的产品,满足不同消费者实际能源环境的需求,定位25万-40万中高端家庭用车市场。李想说,“ES8追求性能和工艺,我们追求更好的智能体验和能源便利性。”两款车实现交叉覆盖。

互联网造车声势浩大,蔚来、威马、小鹏、拜腾等相继宣布实现融资,并大举量产颠覆行业的大旗,随着时间的流逝,传统车企快速转型,将是互联网造车薄弱环节的暴露节点,又会有多家企业能存活下来呢?


关键字:SUV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