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内容

公安部:9月1日起车辆全国通检 18项业务“一证即办”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8-07-02 09:33:57     编辑:张帆  
导读: 人民网北京6月30日电(王紫)28日,公安部官网发布《公安部推出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举措》,其中包括全面推行车辆全国“通检”、18类业务一证即办、驾驶证省内异地申领等。据悉,这20项便民举措将于9月1日起全面启动推行。



人民网北京6月30日电(王紫)28日,公安部官网发布《公安部推出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举措》,其中包括全面推行车辆全国“通检”、18类业务一证即办、驾驶证省内异地申领等。据悉,这20项便民举措将于9月1日起全面启动推行。

交通新规

此次改革提出了18 类车驾管业务“一证即办”,对补换领、审验驾驶证等车驾管业务,申请人凭本人居民身份证明一证即办。原需审核或收回的驾驶证、行驶证,通过内部信息核查,不再要求群众提交。

18 类业务事项如下:初次申领驾驶证、申请增加准驾车型、申请恢复驾驶资格、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驾驶证损毁换证、驾驶证遗失补证、驾驶证审验(不含校车驾驶人)、驾驶证延期换证、驾驶证延期审验、延期提交《身体条件证明》、机动车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申请参加违法记分满分考试、补领机动车行驶证、补领机动车号牌、申领机动车登记证书、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申领免检标志、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等。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7 月底前,资料减免、一证即办、自助快办等8 项便民服务类措施将在直辖市、省会市、自治区首府市和计划单列市等 36 个大城市率先落实,9 月1 日起,20 项措施全面启动推行。


关键字:全国通检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相关新闻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