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际 >> 正文内容

中美贸易战再开火,宝马/奔驰/林肯/特斯拉等车型或上涨5-30万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8-07-09 09:27:25     编辑:张帆  
导读: 到了吗?到了吗?Peak Pegasus到达大连港了吗?这个问题可谓是今日最大的焦点,可是很遗憾,这艘满载价值超过1.5亿元大豆的货轮并未在北京时间7月6日12点前赶到目的地海关,只有一首凉凉等待着它。



到了吗?到了吗?Peak Pegasus到达大连港了吗?这个问题可谓是今日最大的焦点,可是很遗憾,这艘满载价值超过1.5亿元大豆的货轮并未在北京时间7月6日12点前赶到目的地海关,只有一首凉凉等待着它。

那到底是什么让这艘货轮疯一般地冲向大连港呢?这都是由于2018年6月15日美国政府宣布的一条加征关税措施引发的“惨剧”。美国政府将从中国进口的约5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的关税,其中对约340亿美元商品自2018年7月6日,也就是今天起实施加征关税措施。  

1

数据显示,这艘船的航速超过了14节,相当于26公里每小时,对于一艘满载的货轮来说,这已经是生死时速了。这也足以看出中美之间的贸易战有多么惨烈,短短一分钟就有可能蒸发掉上千万人民币。

中美贸易战,中美贸易战汽车,林肯涨价,宝马中美贸易战涨价


在过去几个月,中美之间的贸易战可谓是跌宕起伏,从今年四月份起,美国对中国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中国也给予了同等力度的还击,从美国进口的汽车关税从之前的25%增长到50%。

之后随着中美之间一次又一次的谈判,中美之间的摩擦得以缓解,中国取消之前25%的加税的同时在五月中旬宣布从7月1日起,将进口关税从25%下调至15%,很多汽车厂商在消息发布不久后就快速做出反应,根据最新的关税税率下调了旗下进口车型的售价。

2

可是好景不长,2018年6月15美国突然又针对原产地为中国的5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的关税,其中340亿美元的商品会在今天进行加征关税。24小时之内,我国商务部迅速接招,公布公告有力回击了美国的出尔反尔,同样也是500亿美元,同样也在今天先执行340亿美元,针尖对麦芒。

中美贸易战,中美贸易战汽车,林肯涨价,宝马中美贸易战涨价


不管是在美国还是中国的正式加征关税目录中,汽车都有着相当高的出现率,基本覆盖了所有主要进出口汽车类别。

3

自2018年7月6日起,原产地为美国的汽车产品将被中国征收40%的关税,而原产地为中国的汽车产品普遍将被美国征收27.5%的关税,但中国从美国进口的汽车量高达28.02万辆,涉及金额130.7亿美元,远远高于美国从中国进口的规模。因此,中国被加征的税额不到3亿美元,而美国被加征的税额将会达到50亿美元左右。

面对中美贸易战的再次开火,美系、德系、日系以及新造车势力可谓是几家欢喜几家忧。首先美系品牌算是欲哭无泪了,几番折腾下来,美系进口车的销量更是一落千丈。

中美贸易战,中美贸易战汽车,林肯涨价,宝马中美贸易战涨价


其中“受伤”最重的就是林肯与特斯拉,2017年林肯品牌进口车销量高居美系品牌第一位,正准备在中国市场大展手脚的林肯这次算是摔了个狗吃屎。

4

林肯MKX举例,加征关税后一台MKX的购车成本将直接增加15万元,本来和日系车相比就占不到优势的林肯面对价格的上涨会进一步降低市场竞争力。

这种落差不但会被中国市场排斥,即便是美国本土市场也会受到很严重的影响。这也意味着林肯在这样的环境下要尽快国产化,不然必将面临着进口车销量全面崩盘的尴尬场景。

同样,特斯拉在关税影响下也面临着很大的问题,比如Model S/X电动车,前段时间还在美滋滋开启预售的车型现在将全面关闭预售,特斯拉也在等政策稳定之后再做定夺,不然这过山车一般的价格变化谁都吃不消。

此外,美系品牌的零部件也会受到冲击,上汽通用未来三年将从美国采购价值22亿美元的零部件产品,福特中国也将在未来三年从美国进口整车及备用零部件,项目总额达到95亿美元,这将间接影响到整车的终端售价,降低产品竞争力。 

这次中美贸易战最大的牺牲品当属德系品牌,对于德系品牌来说,真是躺着也中枪。中国的反击政策并未考虑品牌从属国,而是只考虑生产地,这就意味着德国品牌在美国生产的车型将会受到影响。

宝马位于美国密西西比州的工厂负责生产X4、X5、X6等车型,这其中很多都是宝马在中国市场的主力车型。未来代表宝马品牌高端形象的宝马X7也将在美国生产,这可让宝马挠破了头皮,面临被扼杀在摇篮里的危险。

不过好在最畅销的宝马X3已经在中国国产并上市,对于宝马来说,这可能是挽回落魄局面的一个关键车型。

中美贸易战,中美贸易战汽车,林肯涨价,宝马中美贸易战涨价


无独有偶,同样作为豪华品牌的奔驰也被影响不小,奔驰位于阿拉巴马州的工厂主要生产GLE、GLS、R级等车型,现在奔驰要做的就是赶快将产能尽可能多地分配至印度尼西亚以及印度的工厂。

本来销量就不错的日系品牌这次算是长舒了一口气,日系品牌例如讴歌、斯巴鲁主要生产的车型进口规模都很小,同时在美国工厂的车型并不多,其中最走量的雷克萨斯的主要车型又来自日本本土的九州工厂和田园工厂。

中美贸易战,中美贸易战汽车,林肯涨价,宝马中美贸易战涨价


日系品牌这次不但没有受到加征关税影响还享受到了中国的降税福利,这对自身具有很高性价比的日系品牌来说算是如虎添翼。所以,日系品牌在这次中美贸易战中算是最大赢家。

6

事实上,这次贸易战对于中国品牌来说是个机会,在进口车受挫的环境下,中国品牌更应该加紧进行技术升级与产品突破,从而更有力地参与市场竞争。

虽说这是中国品牌的机会,但对于众多造车新势力来说,这可真不是个好消息。一些新能源车型上的核心汽车部件,例如芯片、电池组以及电子模块均为进口,关税之战会直接影响到产品的造车成本。

本来就交车无望的造车新势力面对这样的局面更是惊出一身冷汗,不过凡事都有两面性,这的确是一次过滤新品牌的好机会,淘汰掉一些所谓的“新势力”也能让新能源市场更加纯净。

虽然关税在不断变化,但经销商的反应还算淡定。在一些冷门车型上,经销商对售价进行了一定程度的下调,反之,在一些热门车型上均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加价,如此看来,经销商对于关税变化算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并不会影响到自身的实际利益。  

但是对于平行进口商来说情况就没那么乐观了,大多数商家都在忍痛降低自己的利润甚至自己贴补资金来进行店内优惠,同时他们还表示,即便是7月1日开始实行政策,从购车到报关也要至少2-3个月。

此外,现在也不是考虑报关的时候,由于我国海关已经停止报关,所以平行进口商都无法购置新车,这样的现状将直接导致这些平行进口商面临新的危机。


关键字:中美贸易战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