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第三品牌落地 我看到一把割韭菜的镰刀

文章来源:汽车葫芦圈     2019-03-14 22:12:02     编辑:邵梦琪  
导读: 欣闻一汽-大众所谓廉价的“第三品牌”终于靴子落地,“捷达”由淘汰车型变身低端品牌,回炉再烧,从狼堡里钻将出来。


欣闻一汽-大众所谓廉价的“第三品牌”终于靴子落地,“捷达”由淘汰车型变身低端品牌,回炉再烧,从狼堡里钻将出来。

发布会被媒体吐槽全新的标识,让我想到一把割韭菜的镰刀;而照片上中方代表僵硬的笑容,透露出一丝难以掩饰的尴尬。


一汽-大众第三品牌落地 我看到一把割韭菜的镰刀


2019,大众在华光环褪却。

为什么这么说?

先说大众在全球。大众无疑是全世界最成功的汽车制造商之一,那是曾经。

在业内人士看来,大众汽车早已是疲态尽显。标志性事件源自 “排放门”丑闻,将这个敢在环保方面做假的企业被牢牢钉在耻辱柱上。在美国、德国、印度等国家,大众遭到严厉的处罚,也为此支付了数百亿美元的罚金。

大众为什么造假?因为技术落后。

相比丰田TNGA、本田“地球梦科技”、马自达“创驰蓝天”,大众已经好久没拿出像样的技术了。比如每年的沃德十佳发动机,早已看不见大众的身影了。


一汽-大众第三品牌落地 我看到一把割韭菜的镰刀


再说大众在中国。

粗略统计,大众在全球的销量有一半来自中国市场。

客观地说,10年之前的大众还是肚里有货的。2009年,大众TSI+DSG黄金动力组合进入中国,用一款款“套娃神车”开启了长达十年的疯狂赚钱模式。

但是车卖的好不代表质量就一定好,以一汽-大众车型为例,中国消费者能买到的往往是被阉割过的新款,或是外表被拉皮过的老款。业内人都明白,新款减配是为了节省成本,老款拉皮是为了榨取即将淘汰技术的最后的剩余价值

曾经的中国消费者很健忘。我只提一件闹剧,轰轰轰烈烈的速腾“断轴门”。

当年一汽-大众的态度从反告用户造谣、到拒不承认缺陷、最后在国家质检总局的检测报告出来后,发布公告承认缺陷并以“贴膏药”形式解决问题,真是贻笑大方。一汽-大众引以为傲的原汁原味“德国品质”“匠人精神”从此跌落神坛。


一汽-大众第三品牌落地 我看到一把割韭菜的镰刀


白眼狼与窝囊废

如果说大众是一只白眼狼,一汽就是纯粹的窝囊废。

狼,以生性凶狠著称; “白眼狼”,多用来形容忘恩负义,过河拆桥、恩将仇报。

大众在中国就是这样一只贪婪又凶狠的“白眼狼”。

按理说,大众在中国已经赚得盆满钵满了,但对中国市场却丝毫无敬畏之心,新技术没带来多少,却在合资、品牌层面永无止境地“开疆拓土”。

已拥有奥迪、大众两大品牌的一汽-大众为什么还要推出捷达品牌?

据说,一汽-大众推出第三品牌的想法由来以久,6年前就开始谋划了。定位廉价品牌的捷达填补了其价格区间空白,布局6-12万低端市场,也是目前自主品牌的主战场。一汽-大众的野心,“上、中、下”通吃之意也。


一汽-大众第三品牌落地 我看到一把割韭菜的镰刀


有人问,一汽-大众是中德双方的合资公司,推出第三品牌,如此对自主品牌赶尽杀绝的态势,中方一汽是怎么想的?

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共和国长子这么多年一直不怎么争气,一汽集团旗下自主品牌发展一塌糊涂,出于生存考虑,对合资品牌已经如毒品般依赖。

我猜,在话语权方面,面对德方的贪婪,中方恐怕敢怒而不敢言吧。能保住现有合资股比就已经阿弥陀佛了。

自合资股比放开之后,宝马第一个吃了螃蟹,华晨无可奈何默默承受了。大众咽了口唾沫,露出獠牙,一汽也同样不知所措。

据说,大众在德国总部召开集团年会,管理董事会主席迪斯博士(Herbert Diess)接受记者采访时已明确表示,“2020年我们确实想重新调整在中国的股比”(求一汽-大众中方领导的心里阴影面积)。

揭开“捷达”品牌丑陋的画皮

引用官方的原话表述,“大众品牌有史以来的第一个子品牌——捷达品牌,计划于2019年进入中国市场,并将成为大众与一汽-大众长期合作以来的第三个品牌。”说人话,就是“中国特供,交给一汽-大众”的意思。

为什么这个专供中国市场的品牌,却专程跑回德国狼堡办一场首秀?无非就是想用德国血脉加持自身嘛,这是一种极度的不自信表现。

关于产品,官方的原话表述是 “捷达品牌旗下两款SUV车型和一款‘标志性传奇三厢轿车’将全新亮相”。

“标志性传奇三厢轿车”的说法耐人寻味,从字面上含蓄的表达中可以推断,此轿车即一汽-大众已经停产的老款捷达再度拉皮、重战江湖……

有细心的媒体与网友早已看出,捷达品牌首款SUV新车造型与西雅特Ateca车型十分相似。据此前报道,一汽-大众第三品牌是定位低于大众品牌的廉价品牌,新车未来或将在西雅特Ateca的基础上针对内饰用料和内外配置进行“缩水”,以满足廉价品牌的低成本需求。

话说这个西雅特,其实大家并不陌生,一个几乎没落的西班牙汽车品牌。被大众集团收购之后沦为欧洲小众品牌。2012年曾以进口车形式进入中国,但短短两年之后就因水土不服惨淡退场。

化妆之后的西雅特换标捷达,此番二进宫门,恐怕凶多吉少。


一汽-大众第三品牌落地 我看到一把割韭菜的镰刀


一汽-大众第三品牌终于要来了,满脸狞笑。

手拿一把钝锈的镰刀,准备收割嫩绿的韭菜。

我预言,这必将是一个愚蠢的决定。

最后,祝一汽-大众“品牌向下”的历史使命早日完成。

(转自:汽车葫芦圈https://mp.weixin.qq.com/s/lxsob6TOIPuWguSVbUTs1A)


关键字:一汽-大众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