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众泰Z500 EV Pro 帝豪EV450 北汽EU5,谁才是网约车首选

文章来源:众泰汽车     2019-06-03 11:22:12     编辑:CLX  
导读: 近些年,网约车这种新的出行方式逐渐被大众接受,对于很多一二线城市的年轻人来说,甚至产生了依赖。尼尔森报告对中国移动出行市场做了相关的调研,数据上能发现现阶段消费者对网约车的认知率和使用率都很高,并指出了未来移动出行市场的发展趋势。

近些年,网约车这种新的出行方式逐渐被大众接受,对于很多一二线城市的年轻人来说,甚至产生了依赖。尼尔森报告对中国移动出行市场做了相关的调研,数据上能发现现阶段消费者对网约车的认知率和使用率都很高,并指出了未来移动出行市场的发展趋势。

在出行行业初期,早有一批敏感的车企涉足共享出行领域,他们一方面加大智能网联技术的研发,以便实现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另一方面则针对现阶段的出行市场,打造了一批“特供”网约车市场的车型,我们找来其中较为典型、常见的三款,来看谁更适合网约车市场。

众泰Z500 EV Pro 帝豪EV450 北汽EU5

既然是作为网约车,我们就应该从用户和网约车司机的角度去讨论。作为滴滴用户来说,能够准时准点的完成行程服务是最重要的,其次才是乘车舒适性,车辆的静谧性。

网约车服务水平因人而异,我们无法做比较,但是乘车舒适性的话,我们可以对比一下硬件表现。另一方面从网约车司机的角度来看,如何低成本高效率的获取最大的利益将是重点,这就关系到车辆售价、充电效率和车辆性能了。按照这个思路,我们拉出3款车型的配置单进行比较,谁更适合网约车市场,就一目了然了。

在此次网约车对比中,虽然帝豪EV450各方面都没有优势,但这并不说明帝豪EV450不是一款优秀的新能源车型。帝豪EV450在智能互联、车辆外观和性能上都有出色的表现,同级之中有很强的竞争力,如果是作为家庭用车,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只是作为网约车而言,帝豪EV450的性价比并不高、配置虽然丰富,但是并不能直接提高用户乘坐体验。

那么再看另外两款车型,众泰Z500 EV Pro的空间参数有着明显的优势,2750mm的轴距,远超同级。在实际体验之中,长轴距确实为后排乘客带来了更宽绰的空间。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众泰Z500 EV Pro正向研发之初,就针对新能源车型进行更合理的布局,实现了后排纯平地板,这进一步提升了车辆后排的横向空间和舒适性,即便是同时坐下3人,也不会显得拘束。

多数网约车司机日均行驶里程会在300km以内,从官方宣传的NEDC续航上来看,三款车都能满足这一基本要求。对比性能参数,北汽EU5的续航、极速、快充效率,均有优势。而在实际使用之中,车型都很难达到官方所宣传的最大里程数,为了保险起见,网约车司机都会在中午休息之余进行补电。而快充模式下,两辆车型均可实现30分钟充至80%电量,这么看来,北汽EU5对于提高网约车工作效率上,并不会有很大的优势。

最后我们来谈一下三款车型的售价,对于网约车司机而言,更低购置成本,就意味着更小的压力。就这3款车而言,最高2.19万的差价对于10万级车型来说,可不是一笔小数目。按照网约车3年使用期限均摊后,众泰Z500 EV Pro性价比非常明显。

北汽EU5在性能上略胜一筹、帝豪EV450配置更均衡,但综合了性能、空间、经济性来看,众泰Z500 EV Pro无论对用户还是网约车司机,都是最好的选择。


关键字:众泰Z500 EV Pro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