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品牌 >> 正文内容

销量和口碑双积累,自主新能源产品受追捧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22-02-10 10:50:54     编辑:bayek  
导读: “今年必须得买车了,就算没有号牌,借也得借一个”。年夜饭上提及在北京买车的事,去年刚刚订婚的张先生脸上写满了无奈。

“今年必须得买车了,就算没有号牌,借也得借一个”。年夜饭上提及在北京买车的事,去年刚刚订婚的张先生脸上写满了无奈。

“买车第一步是解决号牌问题,我从大学二年级开始摇号,一直摇了七、八年也没成,新能源排队也要等很久”,张先生表示,“我目前以家庭为单位申请指标”。


销量和口碑双积累,自主新能源产品受追捧


张先生的小客车摇号截图

由于结婚后会有更多的用车需求,张先生倾向于向那些有闲置指标的、而且还知根知底的朋友借车牌,“考虑到用车成本和生活半径,打算先买一辆新能源汽车”。

目前,大多数车主对纯电动汽车的最大顾虑就是其续航问题,张先生也不例外,“我最看重电动车续航里程,颜值、续航、性能、功能是其依次考虑的重点”,张先生说。

张先生直言:“尽管未婚妻更看重车子的颜值,但从实用角度来看,车辆的续航里程其实更为重要。基于此,我在选择新能源汽车时会优先考虑口碑好的品牌,目前偏向于比亚迪这种相对成熟的品牌;当然,吉利几何和欧拉好猫也不错,也在备选范围内”。

从销量来看,比亚迪确实深受消费者青睐,可谓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一哥”。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的销量达58.40万辆,同比增长221.3%,超过上汽通用五菱和特斯拉等厂商,位列国内NEV厂商之首。不仅如此,比亚迪还是首个进入新能源汽车“百万俱乐部”的中国品牌。


销量和口碑双积累,自主新能源产品受追捧


相比之下,吉利汽车和长城汽车的新能源产品销量稍逊一筹。数据显示,2021年,吉利新能源产品销量为10.01万辆,长城汽车新能源产品全年销量为13.70万辆。

具体到车型层面,“购买比亚迪秦的可能性更大”,张先生坦言,“销量那么大,说明它的品质还是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比亚迪官方数据显示,秦家族在2021年全年销量为19.42万辆,同比涨幅达136.3%。比亚迪秦EV外观采用比亚迪家族式设计风格,内饰颇具科技感,配备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一键启动、电动天窗等配置,支持车载导航、车联网和OTA在线升级,可以满足日常需求。


销量和口碑双积累,自主新能源产品受追捧


比亚迪秦

问及对造车新势力的态度,张先生表示,自己目前就职于一家新能源汽车软件企业,该企业与国内主流汽车厂商均有合作关系。“因为对各家企业及其产品都有所了解,所以暂时还不会选择新势力的产品”,他直言不讳地指出:“新势力产品的价格较高,虽然功能更加酷炫,但企业本身发展并不稳定,有的企业甚至面临倒闭风险,因此目前仍然还是保持谨慎购买的状态”。


关键字:新能源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