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际 >> 正文内容

上周全球因缺芯减产27万辆车,全球芯片交付周期延至26.2周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22-03-15 14:32:26     编辑:bayek  
导读: 据外媒报道,根据汽车行业数据预测公司AutoForecast Solutions(以下简称为AFS)的最新数据,截至3月13日,由于芯片短缺,今年全球汽车市场累计减产量约为92.95万辆。其中,美国和日本受到芯片短缺的打击尤其严重,累计减产量分别为20.58万辆和17.14万辆;中国汽车市场累计减产量仍为5.11万辆,占全球汽车市场累计减产量的5.5%。AFS预计,今年全球汽车市场预计减产量将攀升至165.53万

据外媒报道,根据汽车行业数据预测公司AutoForecast Solutions(以下简称为AFS)的最新数据,截至3月13日,由于芯片短缺,今年全球汽车市场累计减产量约为92.95万辆。其中,美国和日本受到芯片短缺的打击尤其严重,累计减产量分别为20.58万辆和17.14万辆;中国汽车市场累计减产量仍为5.11万辆,占全球汽车市场累计减产量的5.5%。AFS预计,今年全球汽车市场预计减产量将攀升至165.53万辆。


上周全球因缺芯减产27万辆车,全球芯片交付周期延至26.2周


上周,全球汽车市场因缺芯约减产27万辆车,欧洲和亚洲其他地区遭受的打击最为严重。其中欧洲地区的汽车减产量最大,约为13.69万辆,占上周减产量的一半;其次是亚洲其他地区,削减的产量达10.62万辆;北美地区仅减产2.8万辆,而南美地区约减产0.21万辆;中国、中东和非洲均未因缺芯而削减产量。

汽车行业仍在努力应对芯片危机,目前这场危机已持续两年。与此同时,汽车行业也在应对俄乌局势升级等事件带来的挑战。丰田汽车上周表示,由于其供应商面临半导体等零部件短缺,该公司将在4月、5月和6月将其日本工厂的产量至多减少20%。

此外,芯片短缺仍继续困扰着各行各业。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的研究显示,2月,全球芯片平均交付周期(芯片从订购到交付的周期)增加了三天,达到26.2周。今年1月,Susquehanna曾表示,芯片交付时间正在缩短,是自2019年以来首次出现改善的迹象。


上周全球因缺芯减产27万辆车,全球芯片交付周期延至26.2周


虽然2月的芯片交付周期再次增加,但增速低于去年的大部分月份。不过,微控制器的交付周期达到了35.7周,电源管理组件的交付周期也增加了一周半,它们都是汽车的重要部件。

全球半导体短缺始于2020年上半年,主要是由于新冠疫情导致消费电子产品和汽车的需求飙升。芯片危机抑制了智能手机、皮卡等各类产品的生产,导致数十亿美元的营收损失,成本增加以及通胀上升。

拜登政府在1月份表示,预计芯片短缺至少会持续到今年下半年。


关键字:缺芯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