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内容

中创新航武汉基地扩产项目签约,总规划产能达50GWh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22-05-12 14:07:27     编辑:bayek  
导读: 5月11日,湖北省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对接会在武汉召开。会上,中创新航与武汉经开区就武汉基地30GWh动力及储能电池扩产项目重磅签约。

5月11日,湖北省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对接会在武汉召开。会上,中创新航与武汉经开区就武汉基地30GWh动力及储能电池扩产项目重磅签约。


中创新航武汉基地扩产项目签约,总规划产能达50GWh


重点项目签约;图片来源:中创新航

据悉,中创新航武汉基地首期项目去年5月31日签约,首期项目规划产能20GWh,主厂房已于今年3月封顶,正在按计划快速推进。本次签约的扩产项目总投资120亿元,规划产能30GWh。至此,中创新航武汉基地项目规划产能达到50GWh。

数据显示,2021年中创新航以年装机量9.05GWh的成绩,稳居全国第三。目前,中创新航已与广汽、长安、小鹏、上海通用五菱、广汽丰田等主流主机厂商全面开展战略合作,与其它国内外主流主机厂商亦已进入技术开发即将量产阶段。

在装机量迅速增长的同时,中创新航加快产能部署。从2021年来看,中创新航先于1月宣布了常州扩产项目的投资计划,产能为25GWh,而后于5月公布厦门三期扩产项目、新建成都及武汉生产基地项目,规划电池产能分别为30GWh、50GWh及20GWh,此外在8月其还与合肥市签署投资协议,将在当地新建年产能50GWh的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产业基地。

进入2022年,中创新航继续扩建产能。具体来看,1月25日,中创新航宣布,其动力电池及储能系统广州基地项目落户花都区,该项目规划产能50GWh,主要产品包括动力电池和储能系统。随后的1月26日,中创新航又与江门市人民政府签署总投资200亿元的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公司50GWh产业基地正式落户江门市,项目将分两期实施,一期计划投资100亿元。另在2月7日,中创新航厦门三期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计划建设产能40GWh,分阶段实施,在厦门一二三期项目全部建成后,厦门基地年产能将达到60GWh。


关键字:中创新航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相关新闻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