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品牌 >> 正文内容

曙光股份转型新能源汽车 临时股东大会存争议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22-05-12 14:29:24     编辑:bayek  
导读: 5月10日消息,据中国经济网报道,日前,ST曙光在京召开临时股东大会。虽然针对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及其有效性,召集会议的中小股东与ST曙光管理层各执一词,但ST曙光进军新能源汽车的路线并未因此改变。

5月10日消息,据中国经济网报道,日前,ST曙光在京召开临时股东大会。虽然针对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及其有效性,召集会议的中小股东与ST曙光管理层各执一词,但ST曙光进军新能源汽车的路线并未因此改变。

前不久,曙光股份开启自身新能源乘用车方向的转型之路,迎合人们绿色环保出行需求,谋求品牌的长远发展,引发了部分中小股东的不满。


曙光股份转型新能源汽车 临时股东大会存争议


本次争端的一方是曙光股份控股股东“华泰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目前持有曙光股份19.77%的股份。另一方是第二大股东“深圳市中能绿色启航壹号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及若干名自然人股东组成的中小股东群体。双方就曙光股份拟收购奇瑞S18(瑞麒M1)、S18D(瑞麒X1)车型的技术,用于开发生产纯电动轿车及SUV一事展开争议,这部分中小股东认为,曙光股份拟收购的两款车型已经停产多年,后续产品竞争力未知,会对企业未来的发展造成影响,并采取要求召集临时股东大会的方式,提出审议终止购买资产、提议罢免董事会全部8名董事并提议新选举9名董事。

然而,在双方争执关键点——两款车型上,存有争议的小股东并没有以发展的眼光去看待,曙光股份方面表示,已经有评估机构聘请的鉴定专家鉴定过,并出具了相关技术鉴定意见,意见显示,这两款新能源产品均具备一定的竞争能力,在市场上也能够取得一定程度的认可,有利于企业未来在新能源客车领域的布局及转型。

股东代表的许其新表示:“曙光本身就是造车的,公司向新能源汽车为主的方向去转型,定位也是没问题的。大家都希望公司能往好的方向发展,问题发生了,肯定要寻求一个最好的解决方案。”

许其新表示,对于公司向新能源汽车方向的转型,会继续支持,整体也有了规划,未来一方面将对公司现有存量业务进行优化,另一方面也会引入新的上下游产业链业务,进行产业的配套。

“曙光是一家拥有悠久光辉历史的企业 ,中小股东对公司也有很多的期待。”许其新说,希望问题解决后,能够让企业回到正常的经营状态。


关键字:曙光股份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