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品牌 >> 正文内容

埃安成4月爆款车型,广汽新能源与宁德时代重新拥抱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22-05-30 17:46:03     编辑:bayek  
导读: 近日,乘联会公布了4月份全国新能源车销量数据,虽然整体趋势因疫情影响有所下滑,但自主品牌的市占率正在悄然攀升。根据统计数据显示,广汽埃安新能源车4月销量10210台,埃安AION Y销量6159台实现208%的同比增长。其中,装配时代广汽动力电池的AION Y车型5412台,占比88%。面对市场热销的趋势和更多消费者看好的销量预期,作为广汽最重要电池供应商的时代广汽,据悉已经开始准备扩充产能,来更好的满足未来广汽埃安V车型的动力电池供应。


埃安成4月爆款车型,广汽新能源与宁德时代重新拥抱


近日,乘联会公布了4月份全国新能源车销量数据,虽然整体趋势因疫情影响有所下滑,但自主品牌的市占率正在悄然攀升。根据统计数据显示,广汽埃安新能源车4月销量10210台,埃安AION Y销量6159台实现208%的同比增长。其中,装配时代广汽动力电池的AION Y车型5412台,占比88%。面对市场热销的趋势和更多消费者看好的销量预期,作为广汽最重要电池供应商的时代广汽,据悉已经开始准备扩充产能,来更好的满足未来广汽埃安V车型的动力电池供应。

动力电池供应链是决定新能源汽车产销数据的“晴雨表”,与电池厂商合资已经是很多汽车厂商的发展共识。此举既能保证电池供应链的稳定,主机厂也能及时应对快速上涨的市场端需求。

作为宁德时代加强与主机厂合作的战略动作,成立于2018年12月的时代广汽一方面实现了宁德时代以主机厂背书能够稳定市场份额和地位的目标;另一方面这种与主机厂合资共建也探索出了一条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新模式。虽然广汽在此前也试图扶持“中航锂电”作为自己的电池供应的PlanB,但从目前在其主力爆款车型埃安AION Y中,搭载时代广汽电池占比高达88%的数据来看,宁德时代仍然是广汽新能源最倚重和信赖的“动力源”。

新能源汽车所需要的动力电池,从研发到生产涵盖了原料、电池技术、电池制造、技术开发服务等诸多环节。对于处在快速发展阶段的新能源汽车行业而言,需要的是“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像宁德时代这样一家站在新兴行业和新技术发展赛道中的头部公司,它掌握了行业核心产能、先发技术优势,能够为行业提供稳定、成熟的供应链体系,这才是宁德时代对整个新能源汽车行业所体现出的真正价值。

如果依照此前披露的发展规划,广汽集团与宁德时代合资电池项目二期产能在2023年12月之前根据市场需求将逐步达到15GWh。目前,时代广汽已经是广汽主要电池供应商,而未来,广汽埃安V电动车型的动力电池也主要由时代广汽供给,时代广汽正在着手扩产。

这意味着,不仅广汽的新能源业务线在核心电池方面将后顾无忧,也能够为全行业的发展提供一个合作共赢的新范式。


关键字:广汽新能源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