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顶级锂供应商警告:车企将面临激烈的锂争夺战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22-08-08 16:32:13     编辑:bayek  
导读: 据外媒报道,全球最大锂金属生产商之一Albemarle警告称,由于需求可能会超过供应,在2030年之前,汽车制造商将面临一场激烈战斗以确保锂的供应。锂是电动汽车电池中最关键的原材料,也是电动汽车革命的关键。

据外媒报道,全球最大锂金属生产商之一Albemarle警告称,由于需求可能会超过供应,在2030年之前,汽车制造商将面临一场激烈战斗以确保锂的供应。锂是电动汽车电池中最关键的原材料,也是电动汽车革命的关键。

锂在电动汽车电池中扮演关键的角色,因此这种原材料成为了全球竞争的核心,不但车企之间在相互竞争,就连政府也参与了进来,各国都在努力增加和保障供应。

今年,包括Stellantis和宝马在内的车企都对新成立的锂初创企业进行了投资,此举显示出了全球更多国家向电动汽车过渡时所面临的压力。上周,通用也表示,将向另一家锂供应商Livent预付2亿美元以确保供应。


顶级锂供应商警告:车企将面临激烈的锂争夺战


图片来源: Albemarle

Albemarle是全球最大的上市锂生产商,该公司首席执行官Kent Masters表示,尽管该行业正在努力释放更多的锂金属,但市场供应情况仍将保持紧张。他在谈到该行业所面临的挑战时说道:“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这都将是一个系统性的问题。在未来七到八年中,锂的供应都将保持相当紧张的状态。”Albemarle总部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的夏洛特(Charlotte),特斯拉和其他主要汽车制造商都是其客户。

自2020年初以来,锂化合物的价格飙升了8倍以上,当前其价格已经稳定在今年4月份创下的每吨7万美元的记录附近。凭借着市场的热度,Albemarle公司今年已经三次提高了其盈利预测,该公司预计今年将增加产量,并比预期更快地实现正向现金流。

然而,部分银行和研究机构并不看好锂的价格前景。高盛分析师指出,技术上的进步可能在几年后提升锂的供应。锂是与镍和钴并列的电池关键材料,它可以从盐水、坚硬的岩石和粘土中提取。一些人认为,一种新技术将可以直接从盐水中提取锂,而无需依赖蒸发。

但是Albemarle公司的锂业务总裁Eric Norris表示,对供应激增的希望高估了锂生产商满足车企需求的能力,这种需求已经变得“更广泛、更深入和更确定”。

国际能源署(IEA)上个月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锂矿开采项目从最初的可行性研究到实际生产通常需要花费6到19年,是所有涉及电动车电池的技术中最长的。IEA表示,到2030年时,全球将需要60个新的锂矿来满足各国政府的脱碳和电动汽车计划的需求。

在过去18个月里,半导体芯片的匮乏一直是车企的主要制约因素,但随着他们准备发布更多电动车型,能否确保锂的供应正变得越来越令人担忧。电池金属咨询公司House Mountain Partners的创始人Chris Berry说道:“在锂的可用性方面,车企将面临严重挑战。对于车企来说,每吨7万美元是一个难以接受的价格。”


关键字:商锂争夺战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相关新闻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