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品牌 >> 正文内容

快要上市了?哪吒汽车变更为股份公司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23-02-06 09:52:38     编辑:bayek  
导读: 天眼查显示,2月2日,哪吒汽车关联公司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企业名称变更为合众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天眼查显示,2月2日,哪吒汽车关联公司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企业名称变更为合众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据了解,合众汽车成立于2014年10月,由宜春盈同企业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方运舟、中信证券等股东共同持股。


快要上市了?哪吒汽车变更为股份公司


图片来源:哪吒汽车

对于股改,哪吒汽车早已做足准备。2022年12月,为了支持哪吒汽车股份制改造等工作,360就与哪吒汽车各股东方签署了股东协议,同意统一放弃包括赎回权、优先收购权、追加投资权、清算权等特殊权利。

根据360对外投资的进展公告显示,哪吒汽车背后的合众汽车股改基准日为2022年10月31日,股份公司预计于2022年12月31日完成设立。

关于哪吒汽车股改,业内认为可能是在为IPO做铺垫。此前,哪吒汽车已多次传出IPO的消息。2020年7月,哪吒汽车宣布,将启动科创板上市申报工作,并计划在2021年完成上市。2022年2月,又有媒体报道,哪吒汽车的主体合众汽车正式启动港股上市计划,但均未成行。

如今,哪吒汽车似乎有了更大的底气。在2022年,哪吒汽车拿出了成立以来的最好成绩。根据哪吒汽车公布的交付数据,2022年全年,哪吒汽车累计销量为15.21万辆,同比增长118%,实现连续29个月同比增长,比年初所定15万辆的年销目标多出两千辆。

不过2022年最后两个月,哪吒汽车单月销量则有了较大幅度的下滑。此前有观点认为,哪吒汽车急速下滑的销量,或是选择保留部分销量,成就明年的“开门红”。然而随着哪吒6千辆首月销量的发布,很显然,哪吒汽车或已出现增长乏力的态势。


关键字:哪吒汽车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