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车界访谈 >> 正文内容

岚图汽车:笑看风云变幻,我自巍然成山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23-05-17 16:21:05     编辑:bayek  
导读: 如今的岚图品牌,左手握着技术、右手握着产品、双眼看向前方,步履不停。曾经,正处于成长期的岚图身处瓶身,现而今,岚图正在渡过瓶颈,下一步,便是冲破瓶口、冲向画满蓝图的广阔天地。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

去年的此时,针对岚图汽车的销量表现和产品表现,外界不乏对岚图品牌“出道即高端”的路线的质疑。

一年过去后,岚图汽车先是在今年3月份交出了交付3027辆的答卷,以173%的环比增幅和116%的增幅狠狠惊艳了外界一把。而后,在今年4月份,岚图汽车又以稳中有进的态势,拿下了3339辆的交付成绩,无声回击了“运气大于努力”的声音。

从“岚图没有蓝图”到“岚图的蓝图清晰可见”,外界对于岚图的态度在一年之内两极反转。

上个月的上海车展发布会上,岚图品牌CEO卢放给出了品牌今年的目标:销量目标是在去年基础上翻一到两倍,这是一个底线目标,作为企业先活下来。

结合岚图品牌去年的全年销量表现,2023年的岚图,将阶段性目的地定在了3.88—5.82万辆这个区间。

很显然,岚图汽车没有因为3月份喜人的销量而飘飘然,反而仍然秉持着一种极为清醒克制同时不乏乐观的态度。大有“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的风范。

行业风云变幻、大浪淘金,每个品牌都不会甘愿称为被淘去的砂砾,因此卯足了劲向前全力冲刺。岚图汽车的不同恰恰在于此,知窗外事却不被窗外事烦扰、懂前进却不如无头苍蝇般横冲直撞。

行稳方能致远。稳妥与乐观并存的销量目标和现实表现,只不过是岚图品牌心中有数、脚步不乱的体现。但同时,正如暴风雨来临前海面往往会异常平静那样,于岚图品牌而言,现阶段的“稳”,是在为下一阶段的裂变与爆发蓄力。

节奏,比速度重要

本届上海车展,除了熟悉的岚图FREE、岚图梦想家,岚图品牌还带来了新生代岚图追光。

2021年6月份品牌首款车型岚图FREE上市,2022年5月份电动豪华MPV岚图梦想家正式登场,到今年4月份岚图追光正式投入市场。细看岚图品牌的产品投放节奏,不算快,保持着稳定的“一年一款产品”的步伐。

相比密集的产品投放方式,岚图汽车选择了一种缓而不慢的路径。可就是在不知不觉之中,如今的岚图品牌已经建立起SUV+MPV+轿车的完整产品矩阵。

产品布局,或精耕细作以追求深度,或广而布之以追求广度,二者无高下之分。但必须注意的是,无论是精还是广,都必须把握好方向、注意脚下的路有没有跑偏。

方向,意味着品牌的产品布局要能够契合品牌的发展目标。

锚定“中国高端品牌”的岚图汽车,通过三位一体的产品矩阵,以面向主流市场的主流高端产品,真正做到了“为美好生活赋能”,让消费者在想要选购不同细分市场的中式高端车型时都能找到可选项。

注意脚下的路,则意味着品牌在布局产品时不能什么火造什么,仅做市场的跟随者。

从品牌首款产品岚图FREE起始,我们会发现,无论是岚图梦想家,还是岚图FREE DNA,亦或者是岚图追光,品牌并没有一味追求火爆地小众市场,而是选择在细节产品力呈现上展示出其个性化和独特度。

可以说,依托东风公司54年造车技术和优势资源的岚图品牌,不止继承了东风公司多年打拼形成的技术经验,更继承了其大将风范——谋定而后动。

即便是热力澎湃激情满溢的《野蜂飞舞》,在演奏时也要讲究旋律与节拍,切忌盲目图快。品牌的发展亦是如此。

坚定、自信地以自身的节奏为市场提供铭刻着中式基因的高端产品,岚图汽车才能不惧外界因素影响,实现惊艳众人的销量表现。

除了产品端,岚图品牌在技术端同样按照适宜的节奏演奏出销量增长的乐章。

截止目前,岚图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三大核心技术领域均建立起自身的堡垒。

整车平台方面,岚图汽车拥有ESSA原生智能电动架构,为纯电动、混动甚至是氢能源提供刻意兼容的动力解决方案;

三电系统方面,岚图目前拥有“岚海动力”这一新一代动力系统。值得注意的是,“岚海动力”是行业内目前唯一的双动力技术平台,相较于普通的动力技术平台,“岚海动力”支持纯电和智能多模两套动力系统,在动力表现、节能表现、补能和安全方面均领先一个身位;

电子电气架构方面,岚图品牌拥有中央集中式SOA电子电气架构,这一架构是国内首个硬、软件一体化的中央集成式架构,实现技术意义的同时,还能为用户带来“千车千面”的用车体验。

2019年创立至今,岚图汽车在四年间完成了对三大核心技术领域的突破,并且是有质量、可落地的突破。

技术优势积累的过程需要耐得住寂寞,需要以前瞻性的战略目光稳扎稳打拿出成果。技术优势的爆发同样需要一个过程,如今的岚图品牌,已遵循节奏行至爆发前夕。

格调,比吆喝重要

电气化智能化的推进与软件定义汽车态势的形成,一方面打破了燃油车时代德系、日系品牌造就的技术壁垒,另一方面却也形成堆料现象的盛行和产品同质化审美疲劳等问题。

比起“有没有”,产品想要形成对消费者的真正吸引力,如今需要考虑的问题是“够不够独特”。

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岚图品牌开创全新的“中式优雅”美学,从理念到标识再到产品的视觉设计,均进行了全面焕新,将中式传统美学和现代工业设计进行混搭与碰撞。

其实,全新的美学理念,早在去年的岚图FREE DNA身上已有所彰显。到了今年,岚图品牌对这一理念的理解与诠释则步入了更高的境界。

譬如,上海车展上,岚图品牌打造了全球首个水墨丹青展台,并且与中国首位超写实虚拟KOL翎-Ling合作,打造出独属于岚图的中式赛博朋克,将科技与美学完美结合;

譬如,上海车展上正式上市的岚图追光,在外观设计方面秉承“天地鲲鹏”设计理念,有机曲面的车身和展翅之姿的细节设计,将“其翼若垂天之云”进行具象化,从而在价值层面与中国消费者形成共鸣,也区别于一众设计浮于表面的产品;

再譬如,岚图追光细致且考究的杜若白、日光橙、云光蓝、琉光金以及玄英黑车身涂装,用色彩营造出了富有内涵的外观效果,以小博大。

包括车展上亮相的品牌第三款概念车岚图i-Cozy,也从中国传统文化中汲取灵感,在“山海居”理念的引领下,为消费者展现了远超于简单的工业制品的视觉享受。

透过视觉效果,我们能清晰感受到岚图品牌对美的哲学的把握——不光是产品与技术要赶上合资品牌与海外品牌,还要在最直观的视觉层面通过中式美学赫然立于同质化产品之上。

完成了视觉,岚图品牌的下一步是在体验层面形成品牌的独特标签。

“性能驾控、极致安全”,是品牌选择的着力点。以岚图追光为例,全系标配前后双永磁同步电机,730N·m的峰值扭矩直追V8超跑,4D智慧底盘和可调行程65mm空气悬架保障了极致舒适的驾乘体验;自研“云母”电池系统、高水准的主被动安全以及同级独有的“一键隐私”模式,全方位满足用户的安全性需求。

将美学、性能、安全中的任何一个单拎出来,都不算完整,也不难做到。真正难得是将三者均以极致的方式予以呈现,表现出独树一帜且超高水准。

完成了此三项,岚图品牌便获得了豪华品牌在市场中立足的根本,也具备了高端与高雅带来的格调,从而在心理层面与目标用户达成深度共识。

近日,关于岚图汽车营销总经理余飞离职一事在网络上有过一些讨论,岚图汽车的形象一向是包容,开放,创新,多的,人员流动对于企业来说很平常,大家其实不用过度揣测。

岚图品牌经过前几年的沉淀之后,已经到了品牌向上的爆发期,这也是不争的事实。目前岚图汽车从产品力维度,销量维度都正在呈现出向上趋势,这对于蛰伏已久的岚图汽车来说至关重要。

写在最后

品牌CEO卢放曾直言:“今年,市场非常艰难、环境异常残酷,但我们拼的很精彩、走的很坚定。岚图正在冲破瓶颈。”

如今的岚图品牌,左手握着技术、右手握着产品、双眼看向前方,步履不停。曾经,正处于成长期的岚图身处瓶身,现而今,岚图正在渡过瓶颈,下一步,便是冲破瓶口、冲向画满蓝图的广阔天地。

岚图行稳致远,追求的是在造车这场长途马拉松中,笑看风景、营造最后。


关键字:岚图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