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安全 >> 正文内容

后排安全带你系了吗

文章来源:互联网     2012-08-29 15:01:39     编辑:lilu  
导读: 日前,一款“安全带T恤”成为了网友热议的焦点。显然,这种自欺欺人是在拿生命开玩笑。其实,随着交警一次次不厌其烦地督促与检查,司机的安全带使用意识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然而,随着前排安全带的不断使用,后排安全带却似乎一直处在被遗忘的角落。日前,记者对后排安全带的使用情况展开了调查

  日前,一款“安全带T恤”成为了网友热议的焦点。这种一般底色为白色,胸前斜印一道类似安全的黑色条纹的T恤衫,如果穿上它坐在车里,远远看去就好像是系着安全带。

  显然,这种自欺欺人是在拿生命开玩笑。其实,随着交警一次次不厌其烦地督促与检查,司机的安全带使用意识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然而,随着前排安全带的不断使用,后排安全带却似乎一直处在被遗忘的角落。

  有车族

  后排安全带成摆设

  记者对10名有车读者调查,调查结果显示,仅有2名读者偶尔使用过后排安全带,其余8名读者的后排安全带全部成了摆设。

  车主沈女士对记者表示,自己的私家车刚买了不到半年,前排驾驶位置的安全带是使用最多的,基本自己开车的时候每次都系。而副驾驶的安全带,许多时候则需要在自己的提醒下,乘车的亲戚、朋友才会系上。至于后排安全带,自己也压根没想起来过。

  无车族

  不知后排还有安全带

  记者对10名没有私家车的读者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10名读者全部都没有使用过后排安全带。更有多名读者对记者表示,印象中好像小轿车后排就没有安全带。

  读者徐先生对记者表示 ,印象中好像只有前排才需要系安全带,可以防止司机在交通事故中撞击前风挡玻璃。至于后排,由于有前排座椅保护,感觉安全带系不系都没什么关系。

  出租车

  后排安全带没人用

  记者对路上行驶的10辆出租车进行了调查,其中只有1辆出租车在后排座椅套外面能看到醒目的安全带,其余均未发现

  有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出租车司机对记者表示,据他了解,应该说绝大部分出租车是有后排安全带的,但是有些可能自行拆掉了,有些包在了座椅套后面。对于出租车来说,副驾驶的前排安全带的使用都很少,更别说后排了。

  网友说

  上了高速就该扣上

  在某论坛“你坐在后排时,安全带扣上没有?”的调查中,在全部十几名回复网友中,有九名网友纷纷表示,上了高速就要带上安全带,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尽管,也有网友给出:“后排还有啊?”的疑问。但不得不说,如果车主后排安全带的使用能够保持这样比例,也是一个很大的进步。

  有网友表示,后排安全带上高速肯定要扣的,然后如果自己驾车,也会提醒后排乘客系安全带的,不仅保护乘客,也是对前排人的保护。

  附个网上流传的小段子 后排安全带的几种死法

  买车之后就被拆掉——见光死

  被座椅套包裹住——郁闷死

  放在那里几年不用——寂寞死

  没日没夜风吹日晒——埋汰死

  达到年限更新换代——安乐死

  救人一命得胜还朝——光荣死

  最后,我们希望每条后排安全带都能够在大家的日常使用之后,安乐死。

分享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相关新闻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