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安全 >> 正文内容

碰瓷又出新招 记录仪很有必要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3-03-28 11:09:46     编辑:杨茗翔  
导读: 日前,佛山公安的官方微博“公安主持人”转发了一则“最新骗局提醒”,称“遇到有人在车轮旁放置行李箱的情况要小心,箱子里面是一堆碎瓷片,车一动箱子就倒了,然后就等着赔钱吧”。为此,有关方面给出对策:上车前绕车一圈,发现此类情况不要动车,用手机拍照取证或报警求助。

日前,佛山公安的官方微博“公安主持人”转发了一则“最新骗局提醒”,称“遇到有人在车轮旁放置行李箱的情况要小心,箱子里面是一堆碎瓷片,车一动箱子就倒了,然后就等着赔钱吧”。为此,有关方面给出对策:上车前绕车一圈,发现此类情况不要动车,用手机拍照取证或报警求助。而有的网友建议,给爱车装上行车记录仪,此乃防诈骗、防碰瓷“神器”。其实,最近一段时间,不少人对具有摄像功能的行车视频监控系统都相当关注。对于行车记录仪的功能,车主们了解么?

行车记录仪选择要看性能

专业人士表示,行车记录仪就相当于一个具有微型摄像功能的移动硬盘,通常安装在车头后视镜背面,其作用就是记录行车状况,包括影像和声音。

目前,国内行车记录仪市场品牌众多且鱼龙混杂,质量参差不齐。车主在选择行车记录仪时,对其性能要注重以下几点:一是摄像头拍摄角度越大越好,这样有利于全面记录车辆周边情况。二是具备较好的摄像清晰度、及夜间拍摄能力。三是拥有足够的存储空间,这样就有足够长的有效记录内容。

停车时也能开机摄像

值得注意的是,像类似诈骗、碰瓷事件发生之前,车主本人可能不在车内,车辆处于停驶熄火状态。如有需要的车主,可根据自己的特殊要求进行安装。比如,有的汽车熄火后可以直接连接点烟器供电保持行车记录仪工作。或者可以将记录仪接到顶层阅读灯常亮的那根线,就可以一直录像。另外,车主还可以购买一个车载多用移动电源,专门给行车记录仪供电。

后台监控多是公司用途

另外,如果车主担心行车记录仪遭遇一些突发情况被损坏、抢夺以致证据灭失,还可以选择GPS后台摄像监控的设施。不过,目前这一系统多用于对校车、出租车、公交车的监控,或者其他公司用途。

个人使用方面,目前市场上也有GPS+3G无线车载录像监控系统出售,具备本地录像存储,无线网络传输、GPS定位,行车信息记录、报警触发等多项功能。不过价格较贵,车主可根据具体需要进行选择应用。

分享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