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交通 >> 正文内容

郑州陇海路高架大学路西贯通 15条匝道年底通车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4-11-04 10:24:58     编辑:朱雪冰  
导读: 陇海路快速通道工程是我市“井字+环形”区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为郑州中心城区快速路系统总体规划“两横”中的一条,对畅通郑州有着重要作用。

陇海路快速通道工程是我市“井字+环形”区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为郑州中心城区快速路系统总体规划“两横”中的一条,对畅通郑州有着重要作用。

按工期进度,陇海路高架桥大学路以西年底前确保通车。如今仅剩不到两月时间,进展如何?

3日从陇海路快速通道工程项目部获悉,除跨常庄水库段尚有400米未完工,陇海路高架桥大学路以西桥面已经贯通。

大学路以西基本贯通

陇海路快速通道西起常州路(规划道路)西,东至京港澳高速东,全长约29千米。除起点、终点处为地面道路形式接现状道路外,全线采用“高架快速路+地面辅道”形式穿越中心城区。桥上宽约25米,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地面辅道双向6车道,为城市主干道,设计时速50~60公里。

3日下午,陇海路秦岭路高架桥,桥面部分工人正在铺设沥青。陇海路快速通道工程第四标段总监李超介绍,工程施工整体进展顺利,西三环至工人路段9月底主线桥率先贯通,是全线进展最快的。

跨常庄水库段本月底合龙

陇海路快速通道工程项目部工程部相关负责人昨介绍,大学路以西的陇海路高架桥仅跨常庄水库段还有400米,受新技术波形钢腹板拖拉梁的影响,施工进度较慢,其余部分主体均已贯通。

他介绍,波形钢腹板拖拉梁在国内是首创,施工难度较大,跨常庄水库干渠段940米采用的是波形钢腹板拖拉梁技术,在国内属首创,箱梁平均每小时移动速度为6~8米,技术难度较大。目前还剩约400米尚未合龙,按计划本月底完工。届时陇海路高架大学路以西段全线贯通。

15条上下匝道同期投入使用

陇海路快速通道工程项目部工程部相关负责人就各标段进展情况分别作了介绍。

相关负责人表示,除高架桥贯通外,年底前15条匝道也将同期投入使用,确保车辆上下自如。到时陇海路高架桥将通过西三环全互通立交,与三环快速路完美结合,西部城区交通拥堵的情况将有望大为改善。

常州路西至渠南路段:除常庄水库段,高架桥主体已完工。该段共有6处匝道,分别在常州路有一对落地上下匝道、富民路东西两侧各一对上下匝道,均已完工。目前正在做桥面防水层和沥青铺设,天气情况较好的话,1个月左右就能完工。

关键字:郑州陇海路 高架桥 
分享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