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交通 >> 正文内容

郑州交警将紧盯"5街1区" 重点查违法停车

文章来源:大河报     2015-07-28 15:17:41     编辑:梦琪  
导读: 今后,在金水路、东风路、中原路、嵩山路、文化路,以及郑东新区CBD的商务内、外环行车可千万别违法。7月25日,郑州交警召开"真抓实干、勇争一流"工作推进誓师大会,决定下半年将重点对5条"严管街"和1个"严管区"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

今后,在金水路、东风路、中原路、嵩山路、文化路,以及郑东新区CBD的商务内、外环行车可千万别违法。7月25日,郑州交警召开"真抓实干、勇争一流"工作推进誓师大会,决定下半年将重点对5条"严管街"和1个"严管区"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

5条严管街

金水路(河医立交东下桥口至农业南路段)东风路(南阳路至金水东路段)中原路(西三环至京广路段)嵩山路(棉纺路至航海路段)文化路(二七广场至北三环,含北二七路)

1个严管区

郑东新区CBD的商务内、外环区域

【标准】信号灯、交通标志标线都有要求

在当天的誓师大会上,郑州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半年郑州交警将紧盯严管街(区),开展交通秩序整治。

交巡警支队负责人介绍,严管街(区)在创建标准上,路口路段标志标线符合规范,左转、直行、右转进口道设置与相应方向交通流相一致;路口中央有导流标线;两相位控制时左转车道应有等待位置指示线;机、非隔离及非机动车、行人隔离设施齐全有效;路口信号灯设置科学、规范、合理、无遮挡;监控设备运转正常;民警指挥交通时警容严整,站位合理,手势规范,配带使用执法记录仪。

【有序】非机动车守法率要求达85%以上

相关负责人要求,严管街(区)的交通畅通必须有序。

"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分道通行,机动车守法率达到95%以上,非机动车守法率达到85%以上,行人守法率达到80%以上。"相关负责人表示,非交通事故、车辆故障、应急施工、大型任务等特殊原因,在3次绿灯周期内,车辆排队能够有序通过;各路口周边50米内、严管街(区)应急车道内无机动车乱停乱放;全路段内违法停车处罚率100%;占压盲道、高峰期间占压主干道、长期占压公共车位车辆(僵尸车)拖移率100%。严管街(区)内无明显摩的聚集区域。严管街(区)内无闯禁行车辆。

【治理】严管街对非机动车违法零容忍

相关负责人表示,严管街(区)将重点对渣土车、水泥罐车、长途客车等大型客、货运车辆;机动三轮车、电动三轮车、老年代步车、拖拉机、摩托车、农用车、低速货车、"黄标车"等高污染车辆;"摩的"、非机动车等车辆;对闯禁行、闯红灯、违法停车、涉牌涉证、违法变道、酒驾毒驾、非机动车、行人、涉嫌从事"非法营运"车辆等九类交通违法行为开展整治。

"交警部门将针对严管街(区)内违法停车现象高发区域和发生规律,组织警力、协管员等巡逻劝离、处罚,在辖区内的每个严管街路段配备拖车,对不听劝阻的车辆、占压盲道、高峰期间占压主干道、长期占压公共车位的车辆坚决予以拖移。"

同时,民警将依托路口对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予以查处,对态度不端正的和可认定为"摩的"的要坚决依法予以处罚,并登记信息以便通报媒体曝光。

关键字:违法停车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