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交通 >> 正文内容

滴滴拟增出租车补贴 价格杠杆平衡打车难

文章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5-08-04 15:59:42     编辑:梦琪  
导读: “以往大家约车后,如果上车地点客流量比较大、路况比较复杂,很容易出现司机和乘客互相找不到的情况,而滴滴车站的推出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决这个问题。”8月3日,滴滴快的宣布将在上海推行“滴滴车站”,滴滴快的王兴渠向记者透露了滴滴车站推出的原委所在,从某种意义上看,滴滴车站就是一个确定的“约定上车点”。

“以往大家约车后,如果上车地点客流量比较大、路况比较复杂,很容易出现司机和乘客互相找不到的情况,而滴滴车站的推出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决这个问题。”8月3日,滴滴快的宣布将在上海推行“滴滴车站”,滴滴快的王兴渠向记者透露了滴滴车站推出的原委所在,从某种意义上看,滴滴车站就是一个确定的“约定上车点”。

未来,乘客在使用滴滴打车APP客户端时,地图上会标注出滴滴车站。乘客可以直接进入“选择附近车站”页面,和司机一起被引导至固定车站。根据规划,滴滴快的将在上海各大商场、社区、医院等地设置滴滴车站,年内计划覆盖500多个,而在北京、广州,这样的滴滴车站也在同步推广中。

随着打车软件的风行,“道路扬招”的打车难度也在进一步加大。在此之前,就有业内人士质疑,“打车软件的风行其实是让部分不会使用软件的乘客比如老人的出行更加的不方便了”。针对老年人打车难的问题,滴滴车站计划推出社区约租车服务,“我们会选择老年人比较集中的区域,然后派驻专门的人,帮忙为老年人约车,让老人也能很便利的打上车。”王兴渠告诉记者。

在5月份牵手上海市交通委和几大出租车公司搭建了出租车信息平台后,滴滴拟进一步在出租车市场规范化方面进行渗透。在宣布建立滴滴车站的同时,滴滴还表示将加大对出租车对补贴。“现在我们针对出租车的补贴主要集中在上下班高峰,与此同时,我们利用自己内部的‘滴米系统’,也在对出租车司机的抢单进行平衡。”王兴渠表示。

所谓滴米,类似于一种虚拟货币。只有当司机账户里的滴米达到一定量时,司机才能在线上进行抢单,而如果司机希望抢更多远的、高价值的单,每抢一单,系统会扣除一定滴米,反之,如果司机有选择地抢一些高峰期、低价值的“差活”,系统则会为司机补贴一些滴米,利用这样的价格杠杆来平衡司机“挑单”的情况。而下一步,滴滴快的也将对没有发生事故的司机额外补贴,以减少交通事故,保障用户出行。

关键字:滴滴打车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