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交通 >> 正文内容

郑州3成交通事故牵涉电动车 违规行驶引发占4成

文章来源:东方今报     2015-09-14 11:48:43     编辑:梦琪  
导读: 走机动车道、闯红灯、违法载人、逆行、截头猛拐、与行人和机动车争道抢行……信马由缰的小电电,不但严重扰乱正常的交通秩序,而且成为引发许多道路交通事故的源头。据统计,郑州的交通事故中,三成与电动车交通违法有关。

走机动车道、闯红灯、违法载人、逆行、截头猛拐、与行人和机动车争道抢行……信马由缰的小电电,不但严重扰乱正常的交通秩序,而且成为引发许多道路交通事故的源头。据统计,郑州的交通事故中,三成与电动车交通违法有关。

【心悸】

三成交通事故

都跟电动车有关

不管多“牛”,“肉包铁”的小电电,总是交通事故的最大受害者。

2015年5月22日晚,某职专在校学生张某驾驶一辆改装过的大马力电动车,行至郑东新区的商务内环路与西一街交叉口东100米运河桥上时,由于速度过快,车辆失控与路边停放的一辆奥迪相撞,张某当场死亡。

“全市每天交通事故的接警数量有700多起,涉及电动车的占到30%多,并且呈上升趋势。”市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说,之前“八成交通事故跟电动车有关”的说法,并非来自警方的权威数据。

【盘点】

逆行超速闯灯

引发事故占四成

“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相撞时,非机动车本是弱势的一方,但事故大多因非机动车主违法行驶造成,故需要承担主要责任,交警处理时,对他们既同情又无奈”。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非机动车闯信号灯、驶入机动车道、骑车带人、逆向行驶、抢道行驶等违法现象比比皆是,交通法规对很多非机动车主形同虚设,这不仅成为城市的交通隐患,还会引发更多的交通事故,甚至付出生命的代价。

据警方统计,在2013年全市交通事故4项指数的前10名中,电动车逆向行驶、电动车超速行驶、电动车闯红灯、电动车走快车道引发的交通事故占四成,至少12人在事故中丧生,数百人受伤。

市民王林也坦言,每次开车过路口,即便是绿灯也不敢加油门快速通过,而是轻点刹车,“就担心会有骑电动车、自行车的突然闯红灯冒出来,刹不住车”。

“电动车是‘人包铁’,汽车是‘铁包人’,一旦发生碰撞,电动车骑行人发生意外的可能性很大。”市交巡警三大队一民警告诉记者,路口的信号灯就是生命之灯,但是,很多电动车车主却对信号灯视而不见,不管有车没车只管闯,他们认为机动车不敢撞,可有时候不是机动车要撞,而是电动车闯红灯的时候,甚至没有给机动车司机反应过来的时间,结果难免造成惨剧的发生。一旦发生事故,先不说责任如何认定,只要发生死亡车祸,被夺去性命的绝大多数为电动车驾驶人一方。

【提醒】

见大货车离远点

小电电惹它最受伤

据悉,在所有的事故中,受伤害最严重的是电动车跟大货车相撞发生的事故。

2015年7月24日凌晨2时许,西四环与马寨同兴街交叉口向南50米,一名男子躺在西四环西半幅的快车道上。男子身穿短袖衬衣,头下的地面上一大摊血迹。路面上到处是电动车散落的破碎部件。

一辆水泥罐车停在大约100米远的地方,水泥罐车车头右前方有一个明显的凹陷。

据了解,死亡的男子在快车道上骑电动车逆行,被正常行驶的水泥罐车撞了一下。随后,又有两辆逆行的渣土车从后面赶上来连撞男子两次。遭遇“三连撞”的男子当场死亡……

据郑州警方统计的2013年6月至2014年6月重型货车发生交通事故的数据显示,在这一年中,郑州市共发生重型货车死亡交通事故59起,其中69.49%的受害者都是骑电动车或自行车的非机动车主,尤其是在夜晚,更是要远离大货车。

【尴尬】

仅靠现场执法

很难有效监管和查处

电动车在交通事故易“受伤”,一方面是因为电动车车主“任性”违法行为多,另一方面是由于对电动车生产、销售监管弱,导致超标电动车得以上路,而在路面违法查缉过程中,由于警力不足等问题也面临困境。

记者了解到,尽管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电动自行车的行驶速度应在每小时20公里以下,但九成电动车的时速都超过20公里;而且电动自行车刹车条件差,驾驶人和乘车人无任何防护,一旦高速行驶的情况下与汽车相撞,犹如以卵击石,伤亡惨重。

关键字:交通 电动车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