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维修保养 >> 正文内容

秋季爱车保养从三个方面着手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5-11-04 15:07:20     编辑:梦琪  
导读: 经历了一个炎热的夏季和连续的暴雨后,车辆此时早已“疲惫不堪”,加之前不久中秋节和国庆节的假期出游,车辆更加要好好检查检查。汽车跟人一样,每到换季是最容易出现问题的时候,如果出现问题没能及时发现并修理,等到了寒冷的冬季,隐藏的问题便会显现出来,为了不给冬季留有隐患,就需要我们在秋季提前做好预防。

经历了一个炎热的夏季和连续的暴雨后,车辆此时早已“疲惫不堪”,加之前不久中秋节和国庆节的假期出游,车辆更加要好好检查检查。汽车跟人一样,每到换季是最容易出现问题的时候,如果出现问题没能及时发现并修理,等到了寒冷的冬季,隐藏的问题便会显现出来,为了不给冬季留有隐患,就需要我们在秋季提前做好预防。

●车外保养

1.车漆划痕及时修复

经过了夏季的多雨,被酸雨和泥泞腐蚀过的车漆则很容易出现锈迹,所以进入秋季后经常进行打蜡抛光最合适不过。如果车辆表面有刮痕,就应及时做喷漆处理,以免刮痕部位因秋季露珠的出现而受潮锈蚀。

2.检查雨刷器是否老化

秋季降雨时多为低温环境,雨刷器的胶条会发生僵硬、老化,导致雨刷器无法正常清理挡风玻璃上的雨水。所以我们要对雨刷器胶条进行检查,如果发现雨刷器无法完全清理雨水,就要对雨刷器胶条进行更换。

3.检查轮胎老化情况

换季时节,需要注意轮胎气压的变化,同时还应检查轮胎是否有刮痕或开裂。秋季轮胎橡胶容易变硬而显得较脆,扎胎情况可能会时有发生,但不要过于动怒。如果轮胎花纹内加有石子或杂物需要及时清理。

4.检查底盘有无腐蚀

遭遇过多次暴雨的车辆,底盘一定会受到雨水和泥土的侵袭,进入秋季后就需要对车辆底盘做一番养护工作,除了简单清洗之外,有条件的车主可以给车辆做个底盘封塑,它能使底盘与外界隔绝,达到防腐、防锈、隔音的功能,从而延长车身寿命。

5.检查发动机舱线路

由于雨天多处灌水可能会对汽车某些部件的性能有所影响,严重时可导致汽车不能正常启动。电路遇水后很可能造成短路,如果行进中发动机熄火千万不可再次点火启动,否则极容易造成发动机报废。如果有涉水的话,通过后应及时对电路设备进行检查,可以用非纤维的纸巾和纺织品将电路一一擦干,再行启动。

●车内保养

1.清理空调系统

夏季汽车空调往往超负荷运转,另外,由于夏季雨水较多,汽车经常会走一些涉水路面,这会令空调冷凝器下部沾上泥沙,时间一久就会使冷凝器发生锈蚀,从而缩短空调的使用寿命。因此,进入秋季,为车辆空调系统做一次保养就显得尤为重要。

2.座椅、脚垫及时清理

由于夏季高温、多雨,车内座椅、脚垫及其他隐蔽处会滋生很多细菌。进入秋季后,很有必要给车辆做一次彻底的内饰杀菌与清洁。重点要清洁的地方为座椅、空调出风口、中控面板以及脚垫。

3.检查车门是否异响

经过一个夏季的“洗礼”,车门开度限位器很可能会因为大雨和洗车,而导致生锈。进入秋季后,可以在车门开度限位器上涂抹一些黄油,这能起到润滑的作用,同时也能避免开车门时发出异响。

4.及时去除车内雾气

秋季早晚的湿度比较大,挡风玻璃很容易结霜或产生雾气,从而影响视线。如果挡风玻璃上出现雾气,您可以打开空调进行除雾,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开启的是暖风除雾可能效果会稍慢一些。除了用空调除雾以外,车内还可以常备一条毛巾,如果出现雾气也可以用毛巾擦去。

6.检查电瓶是否氧化

电瓶的电极接线处是这个季节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所以尤其需要检查。如果发现电极接线处有白色氧化物,需要用温开水冲掉,因为这些氧化物会引起发电机电量不足,使电瓶处于亏电状态,严重时还会导致打不着车以及电瓶报废。

7.预防静电

秋天天气干燥,接触车身时容易产生静电,其电压不足以给车和人造成太严重的后果,但即使是很微小的电流,也会让人觉得不舒服。编辑建议驾驶员尽量穿棉质衣服,避免穿化纤类衣服。另外,上车前可以使用静电消除器,用它碰一下您想触摸的车身部位就可以消除静电,而且放在身上也可以消除身上的静电。

●驾驶员自我保护

1.防止春困秋乏

俗话说,春困秋乏夏打盹儿,睡不醒的冬三月。每到秋季,人们都会感觉疲惫,从而让人想睡觉,这也就是传说中的“秋乏”。所以驾驶员要适当调节作息时间,同时在中午最好能有个午休时间,可能就睡了一会的时间,但是对下午以及晚上的行车会有很大帮助。

2.车内常备墨镜

进入秋季后阳光照射很猛烈,特别是早晨日出时分,阳光往往都会特别的刺眼,这会使人产生视觉盲区,从而增加了交通事故的发生率。所以编辑建议司机朋友们在车内常备一副墨镜,在阳光刺眼时配合遮阳板一起使用。

编辑点评:以上所说的保养项目里根据地域、环境与驾驶习惯的不同,车辆的各项保养也会有所不同。但有一点是必须保养的项目,那就是驾驶员自身的保养,只有在精力充沛时驾车才能把危险降到最低,如果真的开累了,不妨停在不影响交通与安全的地方小睡一会,因为安全比一切都重要!

关键字:维修保养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