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配件用品 >> 正文内容

轮胎价格战是培养消费习惯?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5-11-06 10:04:55     编辑:木子李  
导读: 麦轮胎创始人兼CEO赵怀君在高端对话中的发言:轮胎价格战是为培养消费习惯。

麦轮胎创始人兼CEO赵怀君在高端对话中的发言:轮胎价格战是为培养消费习惯。

以下为对话实录:

记者:当时的快修快跑您的规划不局限在奇瑞的单一品牌上?

赵怀君:当时我局限是单一做奇瑞,但限于其它条件没有实施,今年我刚出来,后来考虑了一下,因为现在整个汽车售后市场的发展非常趋同,预计今年7700亿,相比美国,我们是它的二分之一,应该还有很大的市场空间,再加上现在电商、互联网的发展非常迅猛,如何用互联网化和传统行业的结合来去提高我们汽车后市场的效率,这是我们想要做的事儿,因此就加盟了麦轮胎。

麦轮胎现在主要是以轮胎电商来切入汽车后市场,我们的想法是建两个平台,一个是电商平台,主要是销售轮胎、机油等标准化产品。第二,我们准备做“扶贫”,帮助我们的中小售后服务企业电商化,怎样让现有的服务企业和新的互联网挂钩,让客户更多通过互联网了解我们的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口碑和服务价格,这些是我们想做的服务平台。

因此,电商平台、服务平台将是我们未来打造的产品发展方向,“麦轮胎”不只“卖轮胎”。

记者:赵总,轮胎行业的价格战,我作为普通消费者感受是最深的。记得有某个品牌的中级轿车三年以前换了一条轮胎,当时还要1300块钱,这是在4S店报价。要去汽配城,也要1100块钱。我很惊讶,一条轮胎1100块钱?他说还便宜了,你可以用安全轮系列,1050。随着轮胎行业和电商行业的兴起,昨天我查了一下才690块钱,相比原来降低了40%,现在轮胎价格战打得严重不严重,是否是轮胎电商制胜的法宝?

赵怀君:我先回答一下你这个问题,轮胎电商进入市场之后确实把中间很多环节去掉了,因此它的价格有一定的下拉,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但我对这个市场是这样看的,刚才也说了,中国现在汽车后市场7700亿,同样在美国大概是1.4万亿人民币的市场,他们有家大的连锁公司。在中国这么大的市场空间下一定会产生几个大的巨头,而不是一家。在中国这个行业里,不管是从上门保养还是汽配,或者是从平台为契机进入汽车后市场,市场很大,所以现在相互竞争没有必要,太早了一点,最终就是通过我们的价格调整营造一个好的互联网汽车后市场的消费环境,帮助消费者改变他的消费习惯,我觉得这可能是最重要的。

第一,烧不烧钱,打不打价格战,主要看你做这件事的目的是什么,看看是否能够对你的经营质量有一定提升,通过价格战调整能不能对经营的总体质量有一定帮助;第二,对外来说,你是不是能够提高整个汽车后市场的效率。如果你做的事情符合这两个规律,同时能够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我觉得这事儿就可以做,否则没有意义。从价格战来说,还是要看做的事情对市场是不是方便,我们希望通过这么多汽车后市场企业的发展,能够营造良好的汽车后市场的氛围,改变消费者的消费习惯,提高后市场运作的效率,帮助客户省钱,提高服务的质量。

关键字:麦轮胎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