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车知识 >> 正文内容

冬天热车的正确姿势是怎样的?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5-11-30 14:27:08     编辑:梦琪  
导读: 最近有很多车主有疑问:天冷了,早上出门需不需要原地热车再走?

最近有很多车主有疑问:天冷了,早上出门需不需要原地热车再走?

首先我们要明白什么是“热车”,其实热车就是指让汽车达到正常的工作温度。就像人正常的体温维持在37°一样,因为发动机在低温运转是磨损是很大的,一般汽车的工作温度都在80-90℃。不过也有例外,像宝马有些车的工作温度就高达110℃。显然,汽车的工作温度是远远高于气温的。所以不管是冬天还是夏天,汽车都存在一个“热车”的过程。

怎么判断汽车是不是处于正常工作温度呢?其实很简单,就是看转速,在启动车辆时,转速同场会比正常怠速转速要高,这是因为电脑自动控制模块(俗称ECU)在让喷油系统多喷一些燃油到汽缸内,提升发动机的转速。这样可以让发动机尽快达到工作温度。正常情况下冷车启动一分钟内,发动机转速就会有明显的回落,怠速转速在800-1000转就是正常的。

现在问题来了,由于刚启动时发动机喷油量是比正常要大,此时气缸内混合气过浓,就容易造成燃烧不充分,那排放出来的尾气会产生大量的一氧化碳,会让人产生中毒。尤其是停在地库的汽车,由于空间相对封闭,对人体危害就更大。

所以正确的热车方法,应该是当是一个平稳升温,渐进加速的动态过程,启动后只要发动机转速平稳,就可以低速缓慢行驶,边走边暖车,保持在低车速。发动机转速以不超过3000转为限,待发动机温度上升至正常工作温度后(大概需要3到5分钟时间)再恢复正常驾驶即可。

关键字:热车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