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用车心得 >> 正文内容

第一次保养之前 新汽车磨合期的使用特点有哪些?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5-12-03 14:31:41     编辑:梦琪  
导读: 好不容易买上了爱车,兴奋之余,车还得好好开呀,新车开不好,老化报废的就很快。那么新车磨合期的使用主要有那些特点呢?

好不容易买上了爱车,兴奋之余,车还得好好开呀,新车开不好,老化报废的就很快。那么新车磨合期的使用主要有那些特点呢?

新车的最初使用阶段称为磨合期,以第一次保养之前阶段。

第一:磨损速度快;

磨合期内汽车零件磨损速度快,其中主要原因是新车虽经制造的初步磨合,但零件表面仍然存在着微观的几何偏差,其贴合面呈犬牙交错状态。

实际接触压力很大。

润滑 油难以进入形成完整的油层或油膜,从而往往发生半干摩擦或干摩擦,磨损严重。

同时,磨损脱落的金属屑较多,又不易被润滑油清洗出摩擦表面。这些金属屑实际 上就是两摩擦表面的磨料,使其两者磨损更为剧烈。

因此,走合期内自然磨损迅速,零件摩擦面的磨损速度很快,零件磨损量增长快。

经过走合期实际上是使相互配合零件摩擦表面进行一次走合加工磨去表面不平的部分,逐渐形成比较光滑而耐磨的工作表面,使之较好的承受正常的工作负荷。

第二:行驶故障较多;

由于零件或总成加工装配质量不佳以及紧固件松动,或者这个阶段使用不当,未能正确制定和执行走合规范,所以,走合期内行驶故障较多。

例如,装配质量不佳, 各部件间隙较小,走合时如果速度过高,发动机很容易产生过热,常出现拉缸,烧轴承等故障。

第三:润滑油易变质;

走合期因零件表面还比较粗糙,加工后的形状和装配位置难免存在一定的偏差,配合间隙较小,因此走合时零件表面和润滑油的温度都很高,同时有较多的金属屑被磨落入配合零件间隙中,然后被润滑油带进曲轴箱内,很容易使用润滑油氧化变质。

关键字:磨合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