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车知识 >> 正文内容

饮酒后多长时间才可以开车 每小时代谢10克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5-12-08 14:06:47     编辑:木子李  
导读: 世界卫生组织的事故调查显示,大约50%—60%的交通事故与酒后驾驶有关,酒后驾驶已经被列为车祸致死的主要原因。中国每年由于酒后驾车引发的交通事故达数万起;而造成死亡的事故中50%以上都与酒后驾车有关,酒后驾车的危害触目惊心,已经成为交通事故的第一大“杀手”。

世界卫生组织的事故调查显示,大约50%—60%的交通事故与酒后驾驶有关,酒后驾驶已经被列为车祸致死的主要原因。中国每年由于酒后驾车引发的交通事故达数万起;而造成死亡的事故中50%以上都与酒后驾车有关,酒后驾车的危害触目惊心,已经成为交通事故的第一大“杀手”。

国内对于酒驾处罚措施不断升级,专项整治行动也是接二连三实施,但酒驾行为依然屡禁不止。归根到底司机缺乏对饮酒后驾驶的危害认知以及盲目相信自己的驾驶能力,实际上饮酒后即使是驾驶高手也难于幸免交通事故,而还有一些酒驾肇事司机在饮酒一段时间后驾车被查,依然被查出涉嫌酒驾,那么饮酒后多长时间才可以开车呢?

酒驾的判定标准

人们对于酒驾的判定标准可能比较熟悉:血液中酒精含量在20-80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而血液中含量高于80mg/100mL就属于醉酒驾驶。

但很多司机总是倾向于以自我感觉作为评判标准,实际是最不靠谱的,毕竟测试标准是基于血液中的酒精含量。

饮酒后多长时间可以驾车呢?

严格的说:由于人体存在个体差异,对酒精分解能力不同,这个问题没有标准答案。

科学描述:人饮酒后5分钟即可在血液中发现酒精,2个多小时后酒精会被人体全部吸收。随着时间推移,酒精在体内会逐渐被吸收、分解,含量会逐渐降低。

通俗的说:一般情况下,人体每小时可以代谢10-15克的酒精。人与人的代谢能力不一样,有的人稍快,有的稍慢,不仅仅是人与人不一样,一个人的代谢速度,由于不同的时间、环境、等也会发生一定的变化。

以饮酒量1斤(500克)来计算,一般白酒的酒精含量大概在200克,以每小时代谢10克计算,大概需要20个小时才能将1斤白酒完全代谢完。所以晚上大量饮酒后,第二天起床后体内酒精含量依然较高,对于一些代谢较慢的司机,即使24小时候也有可能被查出酒驾。在这里给出一个通俗的判断标准1斤白酒24小不驾车,半斤白酒12小时不驾车。

另外司机还可以通过单腿直立来确认是否酒驾。将其中一条腿直立,另一只脚距离地面15厘米以上,脚底跟地面平行。这样持续30秒,如果在30秒内发生左右摇摆15厘米以上,发生为保持平衡而单脚跳的现象,或者维持不了30秒就把提起的脚放下,这说明暂时丧失驾驶能力,不能开车。

另外司机如果想加速酒精代谢,可以喝一些解酒茶或进行体育运动,这样可以加速体内酒精代谢。

关键字:酒后 开车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