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保险理赔 >> 正文内容

1月1日车险改革 每条都是“钱”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5-12-22 14:52:13     编辑:梦琪  
导读: 车险改革将在2016年1月1日在全国执行,借此,各个保险机构均贴出友情提示:全国范围内保险公司将实行新的车辆保险费率政策,出险2次的保费上浮25%、3次的上浮50%、4次的上浮75%、5次的保费翻倍。

车险改革将在2016年1月1日在全国执行,借此,各个保险机构均贴出友情提示:全国范围内保险公司将实行新的车辆保险费率政策,出险2次的保费上浮25%、3次的上浮50%、4次的上浮75%、5次的保费翻倍。

1、车险费改首先革哪些车的命?

原保费计算公式:保费=(车价*费率+ 基础保费)*调整系数

新保费计算公式:保费=[基准纯风险保费/(1-附加费用率)]*费率调整系数改革前,新车购置价相同,则保费相同;改革后,不同车型新车购置价相同,但因为风险的差异,保费也不一样了。

简单理解:就是同样10万块的车价,但是车子品牌不同,例如第一个是10万块的比亚迪,一个是10万块的丰田,显然比亚迪的基准纯风险保费要远低于丰田车型。

2、改革后车主三大注意点

车险费率改革后,对于想要买车的人士而言,以下三点必须得注意了:

1)买车:不只看车价,还看零整比“车辆的零整比也将影响保费”简单地说,就是市场上该车型全部零配件的价格之和与新车销售价格的比值。有的车,全车换零部件的总价格,可以买10多辆同样的新车,让车主的保养成本居高不下。

提醒:今后买车不要只看车辆的裸车价格,还应查询该车的零整比,否则每年可能都会多花保费。

2)选车:不单选品牌,还看费率表“以前买车可能觉得哪个系列的车安全性好,哪个系的安全性较差,今后大家在选择时会有更好的参照了。”以前赔付率较高的车型,在新车投保,或者在续保时,车险费率可能会比出险率低的车型高。

提醒:今后买车不要单凭感觉买哪个品牌的哪个车型,还要事先查看该车型的费率表。在同价位的多款车型中,一定要选择费率相对低的车型。

3)开车:不任性驾驶,保费或五折“要获得更低的车险保费,最好的办法就是安全行车。”

对于连续3年甚至5年都没有出险的车辆,车险优惠会更大,拿到5折甚至更低的费率都有可能,反之,车险费率就会大幅度提高。同时还可能将交通违章与车险费率挂钩。比如:闯红灯、乱停车等,都有可能影响续保价格。

提醒:今后开车,要牢记千万不要任性,一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二要时刻做到安全行车,车险费率将改革可能影响你买车。

关键字:车险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