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车知识 >> 正文内容

检查发动机皮带轮 出现异响及时更换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6-01-11 14:06:53     编辑:木子李  
导读: 有些发动机使用的是扁平形的风扇皮带,在安装到皮带轮上时应检查皮带与皮带轮的配合情况。扁平形皮带应与皮带轮配合良好,否则皮带的使用寿命不会长久。部分车型上使用的是三角皮带,出现错误现象时,应及时纠正。

如何正确安装发动机皮带与皮带轮?

有些发动机使用的是扁平形的风扇皮带,在安装到皮带轮上时应检查皮带与皮带轮的配合情况。扁平形皮带应与皮带轮配合良好,否则皮带的使用寿命不会长久。部分车型上使用的是三角皮带,出现错误现象时,应及时纠正。

现象:发动机运转时有异常噪音如沙沙响、吱吱响、哗哗响等,在发动机停止运转时可用手去搬动皮带介轮,检查是否有旷量,如果发现旷量间隙大应更换皮带介轮。

在不及时更换的情况下行驶,有时介轮摆动量大造成皮带加速磨损,有时出现皮带介轮卡死将皮带磨光,有时皮带轮自身脱落,使皮带脱槽,发动机的发电机及水泵、转向助力泵、空调泵等其他需要发动机动力的元件失去动力来源造成车辆抛锚不能正常行驶。

在汽车发动机行驶6万至9万公里之间,我们应检查皮带磨损的情况,同时也要注意检查发动机皮带介轮的工作情况。如果有异常应该更换,即使皮带磨损不严重也要更换发动机皮带介轮。

皮带日常检查方法

皮带的检查主要包括两个方面的内容:皮带张力和皮带的磨损情况。

首先检查皮带的张力,这时可以用拇指,强力地按压2个皮带轮中间的皮带。按压力约为10kg左右,如果皮带的压下量在10mm左右,则认为皮带张力敲合适。如果压下量过大,则认为皮带的张力不足。如果皮带几乎不出现压下量,则认为皮带的张力过大。张力不足时,皮带很容易出现打滑。张力过大时,很容易损伤各种辅机的轴承。为此,应该把相关的调整螺母或螺栓拧松,把皮带的张力调整到最佳的状态。

除此之外,还必须注意皮带的磨损情况。旧皮带磨损严重,使皮带和皮带轮的接触面积锐减。这时只要用力一压皮带,皮带就深深地下沉到皮带轮的槽内。皮带的橡胶还有一个老化问题,如果皮带橡胶严重老化,必须及时地更换新皮带。

在发动机前端有数根皮带,各个皮带都承担著重要的作用。在发动机上,通过皮带传动驱动各种辅机运转,例如空调器的压缩机、动力转向油泵、交流发电机等。如果皮带断裂了,或者出现了打滑,都将使相关的辅机丧失功能,或使其性能下降,从而影响到汽车的正常使用。所以,对皮带的日常检查是非常重要的。

皮带的作用就是传递动力。

1、附件皮带,将曲轴输出的动力传递给空调压缩机、动力转向泵、水泵、发电机等;

2、正时皮带,将曲轴输出的动力传递给凸轮轴,驱动正时系统;

3、有部分带有平衡轴的发动机,也通过皮带驱动平衡轴。

关键字:检查 发动机 皮带轮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